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有我们在,这个冬天你们不会冷!”
 2016年02月04日 10:11:23 嘉善新闻网
  

  酷暑天,他们送清凉;严寒日,他们送薪炭;春秋季,他们送“及时雨”……他们就是时刻准备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志愿者,是把温暖送到困难者手中的公益人。“有我们在,这个冬天你们不会冷!”

 

  情暖善冬

  圆梦进行时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终于可以过个放心年了!”家住罗星街道马家桥村的马先生对善人家园社工事务所的社工们连连道谢。

  因一场车祸丧失了劳动能力的马先生是村里的低保户,妻子多年前不幸去世,母亲年事已高并且体弱多病,唯一的女儿也是残疾人,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全家人除了每月可以领取的几百元低保金,所有的生活开支都靠女婿一人维持。善人家园的社工们通过多次走访了解到,马先生一家想将家中的一千多斤稻谷出售,用于贴补家用,但苦于无处可销。社工们便积极奔走,多方联系社会上的爱心商家、餐馆等,最终以爱心价格解决了马先生家的稻谷的销路问题,给这个困难的家庭解了燃眉之急。据了解,此次“暖心助农”助困农产品销售是善人家园“情暖善冬”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主要是通过对困境农户进行农业知识的指导以及助力农产品销售,达到造血目的,帮助家庭经济运转。

  一件冬衣、一个爱心书包、一套文具或一套图书……双手接过爱心物品,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在县善西小学,善人家园的社工们携手爱心单位长红大药房为29名新居民子女送去了关爱。“孩子们的笑容带给了我们很大的感动。”社工张雁婷动容地说道。

  这次“情暖善冬”系列主题活动之“暖冬行动”关爱新居民子女,所捐赠物品由长红大药房、社会爱心个人、“情暖后备箱,关爱小天使”义卖资金共同提供。善人家园社工通过链接社会资源、汇聚社会力量帮助我县困境儿童、新居民子女等弱势群体,让他们在这个冬天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情系夕阳

  把爱送上门

  “郑婆婆,我们来咯!”在尖峰救援中心一中队副指导员周学勤的带领下,队员们一进门立马忙活起来,有的拿起扫帚和抹布开始打扫卫生,有的拿起已经准备好的拉花和“福”字张罗起来,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工夫,老人原本杂乱的房间就收拾一新。“谢谢大家为我打扫房间卫生,一下子多了这么多亲人,我真是有福气!”86岁的郑婆婆高兴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连连表示感谢。郑婆婆说,孩子不在身边,总感觉家里有些冷清,今天这么多人心里甭提有多高兴,真是有过年的感觉了。

  为使空巢、独居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这段时间,尖峰救援中心的队员们来到罗星街道的空巢老人及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贴春联,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新年。“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些老人中有的不和儿女同住,也有个别失独家庭,随着年纪逐渐增大,身体也每况愈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得以延续,同时也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和养老宜居城市尽一份绵薄之力。”周学勤介绍说,活动将持续到大年三十,尖峰救援队的队员们将陆续为罗星街道内的空巢独居老人进行上门打扫卫生和贴春联等,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