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面膜商品比较试验邀消费者来“找茬”
 2016年02月05日 13:39:15 嘉善新闻网
  

  面膜是很多女性的大爱,面对市场上功能繁多、鱼龙混杂的各种面膜,到底该如何选择?为了让消费者对市售面膜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并正确、科学引导面膜消费,日前,县消保委开展了一次面膜商品比较试验,比较试验结果将于3月上旬向社会公布。

  本次比较试验中,消保委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在我县主城区的恒利购物广场、东方大厦和施家南路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分别购买了4款不同品牌的面膜,总计12款面膜。这些面膜品牌包含了女性常用的欧珀莱、欧莱雅、玉兰油、佰草集、相宜本草等主流品牌,价格在每片10元至40元之间,基本覆盖了女性日常使用的档次。目前,这些面膜已全部送到上海市某检测机构,对面膜中的铅、汞、砷、甲醇以及菌群等项目进行检测,之后将形成对比试验报告并进行公布,为消费者合理选购面膜作参考。

  据悉,此次县消保委开展的比较试验与以往行政机关的抽查检验不同,主要从消费者的关注点和实用角度出发,用公正的评价程序对同类商品或服务进行分析、对比,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促进消费者更好享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县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品有标准规定的,可以跟标准进行比较,没有标准规定的,也可以进行商品之间的比较。如果发现商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将向有关行政机关进行反馈。接下来,县消保委将把比较试验作为长期工作固定下来,为消费者选择价廉、物美、安全的商品提供有效的参考信息。

  如果市民在日常消费中对某些商品有质疑,也可联系消保委参与“找茬”。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沈剑虹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