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春假期,家门口的旅游很红火
 2016年02月15日 10:14:47 嘉善新闻网
  
 
   ①春节假期,古镇西塘,游人如织,江南年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品尝”。-摄影李佳伟

  ②2月8日上午,“送故事送田歌、进文化礼堂”活动走进姚庄镇横港村。-摄影倪杨艳

  ③2月9日下午,来自宁波的林女士一家人来到陶庄镇希园农场采摘草莓。-摄影倪杨艳

  ④春节假期,歌斐颂巧克力小镇迎来了不少游客。-摄影朱佳丽

  ⑤春节假期,有游客在云澜湾温泉偶遇了“财神”。-摄影张实秀

  送故事下乡、送春联到家等特色活动让嘉善市民感受了浓浓年味。游西塘品古味、云澜湾里泡温泉、巧克力小镇甜蜜之旅、草莓采摘游……在阖家团圆之际,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在近处游玩和品尝当地美味,感受了别样的春节氛围。

  大年初一下基层

  精彩故事迎新春

  2月8日(大年初一)早晨8时,嘉善县文化馆、嘉善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群星艺术团文学创作故事演艺队、县民协故事委员会、姚庄镇文化站一行15人,早早踏上了猴年送故事、送田歌进“文化礼堂”的新旅程。像这样大年初一下基层送文化讲故事,他们已经坚持有五年了。

  队员们首先来到丁栅茶馆、俞汇茶室、俞汇老年活动室,为茶客们讲故事和唱戏曲。随后队员们又匆匆赶到横港村“文化礼堂”为当地村民送上了新春文化大餐。作为带队老师的钟爱文讲了非遗故事《蓑衣为啥叫龙袍》,声情并茂的演出博得场下看客的喝彩。孟雅琴、沈永明、徐栋、沈一清、孙盛娇、何佳颖等队员为村民们带来了新故事《天价药丸》、嘉善田歌《五姑娘》、越剧选段《我家有个小九妹》、歌曲《欢聚一堂》《青苹果乐园》等节目,由于节目贴近生活,表演生动,深受大家的好评。

  记者采访中获悉,队员中最年长的70岁,年龄最小的只有9岁。何佳颖是钟爱文的孙女,从小就深受奶奶的影响酷爱文艺表演。“只要放假在家,我就会跟着奶奶一起下乡表演节目,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反而觉得很充实。”何佳颖说。“我们这个活动已经开展5年,能在新春佳节期间为村民们带去欢乐,我们都很高兴,活动也深受队员们的支持,每年参与人数都有所增加,这就是这个活动能坚持下去的动力。”钟爱文说只要有需要,他们这个活动会一直办下去。在活动期间,队员们还为观看演出的村民准备了糖果、糕点和新春“福”字,送文化送温暖送祝福。

  横港村村民马金林最早来到“文化礼堂”,他告诉记者,得知有文艺演出他别提有多高兴了。“村里建成了‘文化礼堂’后,经常举办一些文艺演出,丰富了我们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当天,该村村委会还在“文化礼堂”举办了“迎新拜大年”活动,为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上了烧麦。

  古镇西塘年味浓

  民俗活动惹人醉

  猴年新春,年味十足,这个春节长假,古镇西塘每天都能迎来五湖四海的游客。假期,西塘景区每天都会举办祭财神、水上婚礼等特色民俗活动,浓浓年味让游客沉醉其中。据了解,春节假期西塘景区接待海内外游客达39.32万人次,同比增长15.46%。

  听着悠扬的越剧声,看着热闹的迎财神,来自沈阳的沈女士带着家人在古镇西塘感受了一回地道的江南水乡中国年。她说,决定旅游过年之前她做了很多功课,最终选择了西塘。她认为这个选择很棒,她感受了与家乡完全不一样的年味。今年春节,很多游客与沈女士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古镇西塘景区的各个停车场停满了各地车辆,各个景点内人头济济。

  这些年古镇旅游很是流行,全国旅游开发的古城镇有200多个,江浙沪尤其密集,然而西塘旅游却越来越火爆。西塘景区的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解释,西塘有原始的古镇风貌,是生活着的千年古镇,景区社区同步发展;西塘有风情的小镇年味,送春联、迎财神、水上婚礼等活动每年春节都会如期上演,让游客可以讨个好彩头;西塘有完善的旅游服务,交警沿街指路、保洁员循环打扫、工作人员忙碌到深夜。正是这样的景致、年味、服务态度,让西塘旅游持续火爆,在金猴年打响了“古镇”旅游的第一炮。

  花香伴着巧克力

  浓情温泉吸引八方客

  春节期间,伴着风和日丽的天气,弥漫着花香和巧克力香气的大云镇成了游客们的乐园,吸引了各方游客的眼球。

  “看看风景泡泡温泉,别提有多惬意啦……”配合着花海、音乐喷泉的背景,市民孔女士一家三口开心地拍了张全家福。“春节去外地旅游不是去看风景而是看人头,景区爆满、高速拥堵、干什么都得排队,太折腾了。”孔女士说,考虑到春节出远门旅游堵路又堵心,全家早就做好了在家门口旅游的打算,花钱少玩得还舒心。财神送红包、新春歌舞秀、蒙古美食节、中国瑰宝布袋戏、有奖互动游戏、快闪……整个春节,云澜湾温泉小镇内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活动贯穿始终,让游客们体验到了吃、住、玩、乐的“一站式”享受。而正月初六和初七两天,云澜湾和同程旅游网合作推出的心动优惠价更是为云澜湾的旅游添了把火。

  据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2月7日至13日),云澜湾游客人数达到10.38万人次。

  同样人头攒动、人声鼎沸的还有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春节长假期间,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推出的入园送红包、各类礼盒折扣优惠、比利时巧克力大师现场巧克力秀等一系列“甜甜蜜蜜过大年”的主题活动,聚集了超高人气,让游客们大呼过瘾,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享受了一次甜蜜之旅。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2月8日至2月13日),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入园人数总计2.7万多人。

  红红惹人爱

  开启草莓采摘之旅

  春节假期,很多市民选择与家人朋友去乡村采摘草莓,体验独特的春节滋味儿,这也让我县众多草莓种植户乐开了花。

  2月9日下午,在陶庄镇希园农场草莓大棚内,草莓种植户孟永洲在满眼翠绿的地垄里挑选成熟的草莓,准备给预约者供货。孟永洲有7个草莓大棚,主打品种是“红颊”。从元旦开始,就陆续有人前来摘草莓,春节期间,他的采摘生意更加火爆。“孟老板,今天有草莓吗?我带了家人一起来采摘。”林女士是陶庄人,定居宁波,每年春节回家都会前往孟永洲的草莓基地采摘草莓。

  “今天清晨从5时开始,就不断有人打我的电话,想过来采摘草莓,一上午就接了70多个电话。”孟永洲说春节期间草莓行情不错,批发价就达到每公斤30元。“春节期间天气好,走亲访友之余市民也喜欢前来采摘草莓,不少都是全家前来。”

  大棚草莓“甜”了一方百姓,草莓采摘也吸引了八方游客。据从天凝镇赶到孟永洲处采摘草莓的李先生介绍,去年他和陶庄的朋友慕名而来,就被孟师傅种植的草莓的好口味所吸引,今年春节便再次赶了过来。“这里的草莓果实饱满、口感好,我们经常来。”李先生说。除了孟永洲处的草莓深受不少消费者喜爱外,我县其他草莓基地在春节期间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往采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方盛艳 马叶芬 通讯员 陈康 邢乐静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