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春假期忙不停 老赖终于还了钱
 2016年02月15日 10:14:47 嘉善新闻网
  

  2月9日,大年初二,嘉善法院执行局的干警投入到了新年的工作中,因为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赔偿执行案件有了被执行人的消息。

  据了解,一年多以前,侯某和赵某发生交通事故,双方就赔偿事宜一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侯某向嘉善法院提出诉讼,案件审理中双方当事人达成民事调解书,但最终由于被告没有按期付款,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申请执行人侯某多次向案件执行法官反映,自己系来嘉善务工人员,此次的交通事故对其身体、经济、精神造成很大的伤害,希望法院能尽快将赔偿款执行到位,让其可以归还部分看病治疗的借款。经过执行法官多次的寻找和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案件终于在2015年12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同意被执行人分期支付,在新春过年前全部履行完毕。但被执行人赵某在履行首期付款8000元完毕后,剩余的12000元仍然没有按期付款。侯某在启程回家过年的火车上给执行法官通了一个电话,感谢执行法官为其案件付出的辛苦工作,并提前送上了新年祝福,但从话音中可以明显感受到申请执行人的失望和无奈。

  在执行法官多次电话、微信联系赵某,要求其尽快履行付款无果后,2月4日依法将赵某列入公安协助查控人员。年初二上午,执行局干警终于有了赵某的信息。在将赵某带至执行局后,被执行人赵某还以自己在外面的欠款没有催讨回来为由进行辩解,但执行法官向赵某出示了其在外地经营一家建筑公司的证据材料,从其口袋里还搜到了名贵香烟,并告知赵某如果当天不履行付款,法院将依法司法拘留。在事实和法律面前赵某无从狡辩,立即电话联系亲戚将案件的剩余赔偿款12000元全部履行完毕,并向法院作出了书面检讨,请求法院从轻处罚。

  在与赵某办妥手续后,执行法官拨通了侯某手机,告知案件执行情况后,听到的是电话那头喜极而泣的“谢谢”。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善筏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