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首家“卒中中心”及“红手环服务团”成立
 2016年02月18日 09:18:11 嘉善新闻网
  

  近日,由中国卒中学会发起、国家卫生计生委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指导的“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嘉善第一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在我县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成立后,我县的卒中患者一旦发病,家属只需在短时间内把病人送往县第一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即可获得及时、专业、规范的救治。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的启动仪式,志愿者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红手环精神”,传播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提升大众健康意识。

  据了解,卒中俗称脑中风,整体死亡率高达40%,致残率高达80%,居我国十大死亡疾病首位。为进一步规范卒中诊疗,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去年6月在北京正式成立。经过中国卒中学会、中国卒中中心的考察审核,县一院被授予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医院称号。据悉,嘉善第一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的成立,整合了神经内外科、急诊科、影像科、检验科等学科力量,实现多学科协作无缝对接,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节约救治时间和医疗成本,将有效地提高医院的救治水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