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生命在于运动 运动贵在坚持
 2016年02月19日 09:34:57 嘉善新闻网
  

  春节期间胡吃海喝加上通宵熬夜,不少人感叹要节食和运动来减肥了。不过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平时就很注重健身,长年累月的付出不仅练出了一个好身体,更磨炼了意志力。他们是如何做到的?答案就是“坚持”。

  徐园花:退休人员68岁

  去年7月份开始,吃过晚饭后约上友人绕着县城骑自行车,成了徐阿姨雷打不动的一项运动。她坦言,除去有事情实在走不开,不管刮风下雨,都会坚守这个不成文的骑行约定。

  在嘉善老年骑摄队伍里,徐阿姨算得上是一个资深骑行爱好者。2013年底,徐阿姨用女儿的捷安特自行车开启了骑行之旅。老年骑摄队顾名思义是老年人的队伍,徐阿姨跟着一群同龄人县内外骑行并乐此不疲。“去年计划骑行所有的镇(街道),最后就除了陶庄没有去。”徐阿姨说,骑行比较远的地方是上海朱家角古镇和淀山湖,两次都是下雨天,一路上大家穿着雨衣,互相照顾,回味无穷。

  去一个地方,难忘的不仅是终点的风景,还有路上的点点滴滴。比如,每次骑较远的路程,与大家分享自备的干粮是一件乐事;遇到很陡的有台阶的桥梁,徐阿姨推不动自行车,男同胞会帮忙;拍摄沿途的风景,将照片和心得体会发在QQ群里一起分享……徐阿姨很高兴找到了这个极富团队精神的老年骑行组织。

  江成:上班族34岁

  身高173厘米,体重65公斤,这是江成最满意的体重。如果不是他说坚持锻炼了4年,你能猜得到他曾经体重的最高纪录吗?90公斤!“有次单位组织献血,我查出来有高血压,不让献。”年纪轻轻就有高血压,小江的第一反应这跟体重有关,因此下定决心健身减肥。

  2012年3月,小江彻底摈弃了晚上打游戏和吃夜宵的习惯并买了跑步机,开始了一个人的漫长锻炼。从起初的5分钟跑步时间,到保持跑半个小时,前几个月的艰辛只有小江一人清楚:既然确定了减肥目标,就一定不能半途而废,即使运动完之后临睡前肚子非常非常饿,也不能进食。

  几个月下来,小江实现了预期的瘦身目标,并在亲朋好友的赞许和鼓励当中,找到了锻炼的乐趣。“随后办了健身卡,在健身房里跑步,夏天室内温度接近40摄氏度,跑步之后呼吸不上来,非常难受,当时我就想,只要跨出那一步,就不会停下来,所以坚持了下来。”小江说,冬天有时候在室外跑步,换下厚外套穿上薄薄的运动服冲进刺骨的寒风里的那一刻,也需要一定的勇气和毅力。

  除了跑步,射箭运动也是小江的爱好,他还经常参加省内射箭比赛,今年想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小江说,运动最大的收获除了体质变好外,还有一种瘦身后精神上的满足。现在,他的妻子也加入运动行列,两人错开一天运动,保证每天陪伴儿子的时间。

  余泽文:小学生10岁

  午饭休息过后,余泽文穿上一套黄色武术服在家里开始了每天一练。头和双手着地,身体轻松向前翻腾并一跃而起,动作利落潇洒,这是武术中头顶翻的标准动作。紧接着,余泽文又练习了头顶倒立、单手侧翻等动作。半个小时下来,小余有点气喘吁吁,站在一旁的母亲王小琴则笑着说:“2月3月武术馆放假后每天都要在家练习这些基本功,主要练韧性,一些大动作不练,怕伤到脖子。”

  小余的学武之路是母亲选择的。上幼儿园中班时,王小琴为了使儿子外向一些,给儿子报了能强身健体的武术培训班。上小学一年级后,母亲担心小余没空练习中断了武术培训,没想到小余体重猛涨,便让他重回武术培训课堂。

  “学武前几年都是练基本功,在课堂上练头顶翻的时候,孩子们的动作老是不标准,练习次数多,我看有些孩子头顶痛得哭了,我的孩子没有哭出来,而是把眼泪擦在垫子上。”王小琴说当时的心情复杂得难以形容,不过看到孩子的坚强,她感到很欣慰。 虽然习武路上遇到了不少艰辛,但收获也不小,小余的抵抗力得到了增强,很少感冒,整个人精气神十足。王小琴说,不管遇到多少困难,小余的习武之路都会继续走下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