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元宵送汤圆 温暖老人心
 2016年02月22日 16:07:10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222讯  元宵佳节,按照我们的传统习俗,要和家里人一起吃汤圆,寓意团团圆圆。而对于我们身边的孤寡老人、伤残人士以及失独家庭来说,这样的日子更加需要关爱和温暖。这不,魏塘街道中寒圩村日前专门组织人员开展了迎元宵做汤圆活动,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失独家庭及伤残人士送去了一份浓浓的真情。

  现场,工作人员、村干部事先准备好了做汤圆的各种材料,经过揉面、放馅儿、揉搓之后,一个个汤圆就做成了。今年13岁的封颖小朋友当天也参与了元宵做汤圆活动,虽然是第一次做,但做起来倒还是像模像样。他说,这些汤圆都是要送给村里的孤寡老人、失独家庭以及伤残人士的,一定要做得好一点。

  热腾腾的汤圆烧好之后,大家马上一碗碗端到了老人的家里。

  钱巧林是一名孤寡老人,今年73岁,元宵节能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团圆,老人感到很温暖。工作人员还特意提醒,汤圆是糯米粉制品,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所以还是要适量为好。

  离开钱巧林老人家,工作人员又拿着烧好的、包括生的汤圆,挨家挨户送到了村里其他几户失独家庭、重度残疾人以及孤寡老人的家里,让他们一起感受元宵节的快乐与温暖。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