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主干道电缆线垂落以后 “托举哥”托起一路畅通
 2016年02月24日 14:29:02 嘉善新闻网
  

    2月22日,一组民警举着杆子撑起电缆线的照片在嘉善市民的朋友圈里迅速流传,“微友”们亲切地称他们为嘉善“托举哥”。(见图)

  当晚6:30开始,嘉善320国道香山路口变得异常拥堵,原来是路口的一根电缆线垂到了半空中,最低处离地面不到1米,小车都难以通行,很多大货车索性熄火停到了路边。据一位厢式货车司机说,“罪魁祸首”是一辆中巴车,因为车身过高,刮蹭到了路口的电缆线,其中几股电缆线垂了下来,影响了车辆通行。

  有车主报警后,值班交警陈炜带着协辅警队员章全根和王嘉明迅速赶到了现场。此时,该路口已经堵起了长龙,3位热心市民正在两侧帮着拉直电缆线,帮助小车勉强通过。

  “仅靠拉电缆线既费力又无法让大车通过,得想办法把电缆线撑起来。”陈炜一边向110指挥中心汇报,请求联系检修部门协助,一边开始四下寻找工具。

  见到民警到来,热心的厢式货车司机递上自己随车带着的一根竹竿,在木业大道上开店的女店主送来另一根杆子,陈炜和章全根一人接过一根,叉起电缆高高举过头顶,王嘉明和一名骑摩托车经过的热心小伙在两端拉紧电缆线,四人合力下,终于把电缆线撑了起来。

  “不要挤,一辆一辆按次序通行。”腾不出手,陈炜只好扯起嗓子口头指挥,堵了许久的长龙开始通行。“起初觉得电缆线也不重,举得久了,还真不是一般的累。”章全根说,手酸了,三人就轮流“托举”,中途有辆货车开进旁边的加油站加油时不小心勾到了电缆线,他整个人一下子被电缆线带着走,差点摔倒。

  不久,路口的交通恢复了畅通。但由于电缆线的归属部门迟迟没有确认,直到7:20检修人员才赶到,三位“托举哥”接力“托举”了坚持了整整50分钟。

  由于拥堵,现场还发生了一起追尾和一起刮擦事故,检修人员到达后,陈炜等人又继续处理事故,直到当晚9时多才返回。“回去后在食堂里吃了碗汤圆,也算过了个特别的元宵节。”陈炜笑笑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张怡炜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