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老人突发心脏病 好心人热心帮忙
 2016年03月01日 13:46:48 嘉善新闻网
  

  2月23日早上,市民孙老伯外出时突然心脏病发作,正当他失去意识之时,两位好心人上前将其扶住并把他送往医院抢救,让孙老伯幸运躲过一劫。一出院,孙老伯就致电本报,希望为他的救命恩人点个赞。

  今年65岁的孙老伯家住县城明珠小区,长期患有心脏病的他当天独自外出买菜,走着走着突然感觉不适。就在孙老伯感觉自己快要倒下的时候,他回忆说:“有个人扶住了我,醒来时人已躺在医院了。”

  孙老伯的老伴秦阿姨说,接到医院电话,心急如焚的秦阿姨赶到医院时,孙老伯已经醒了,经检查并无大碍。“医生说,如果入院再晚一点,就会有生命危险了,幸亏有两个好心人把他扶住,并送到了医院急救。”秦阿姨说,她只从医生的描述中得知好心人穿着一身保安制服。

  孙老伯回忆说,他晕倒的地方附近有一家银行,好心人很可能是银行的保安,于是出院后的孙老伯便带着老伴去了那家银行,果不其然,孙老伯一眼就认出了当时扶自己一把的好心人张先生,夫妇俩激动万分。张先生说,那天早上7时多,他正在银行外检查ATM机,看到走在路边的孙老伯突然倒下了,“我赶紧跑过去帮忙把他扶住再慢慢放下,然后叫上也在银行的一位朋友一起帮忙送到了医院。”对于孙老伯夫妇送上的“感谢费”,张先生婉拒了,也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遇上这种事,大家都会上前帮忙的。以前常听说有人搀扶倒地老人结果遭讹诈的事,但我当时来不及去考虑这些,救命是最最要紧的,一旦老人有个闪失,我会抱憾终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