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满怀激情再出发昂首迈向新征程
 2016年03月07日 10:01:38 嘉善新闻网
  

  “两会”在全县万众瞩目中胜利闭幕。一次次审议,一场场讨论,将全县人民的殷切期盼,升华为“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目标和途径,会后代表、委员们又要回到各自岗位,发挥“工匠精神”,共同努力将目标转化为惠及全县人民的丰硕成果。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也赋予了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新的责任和使命。来自陶庄的政协委员、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副主任丁建荣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回去后一定好好贯彻落实大会的各项精神,以民本为基础,更加深入群众,广泛了解社情民意,为政府的正确决策提供依据,同时要不断创新履职途径,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实效,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生机和活力。

  步入“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愈加难啃的硬骨头,如何让改革更具穿透力?怎样使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县人大代表、开发区(惠民街道)惠通村党总支书记丁爱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启动第三轮“强村计划”让他信心倍增,有信心跳出“农”字找出路,为“民”谋福利。现在,跨区域抱团强村发展项目建设是很好的尝试,惠通村等几个村正在抱团发展,以资金入股的形式投资铠嘉职工宿舍项目,为村级集体经济创收。

  补发展“短板”,厚植发展优势。“去年,政府在推动木业家具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做了不少工作,作为来自企业界的委员,更应在这项工作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来自嘉善华博木业有限公司的政协委员朱建华表示,企业不仅要在技术创新上不遗余力,接下来还要进行企业现有锅炉改造,企业内部污水管网检修等,用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为企业把好环境关,绝对不以牺牲周边环境来换取企业的发展。

  共识为中心工作而凝聚,也关注着民生热点话题。来自基层的县人大代表、姚庄镇姚庄村党委委员、村委会副主任陆华珍满怀期待。她表示,希望政府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加快推进政府实事工程项目;在全面深化改革上,鼓励基层改革创新,激活基层发展活力。而作为人大代表,更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走访选民,深入了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做好上传下达。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嘉善的“十三五”,就从这里出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杭燕飞 王欢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