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供需矛盾仍突出 高薪难觅技术工
 2016年03月08日 10:11:10 嘉善新闻网
  

  元宵过后,我县再次迎来一波用工和招聘高峰。记者从县就业管理服务处了解到,在节后的几场大型招聘会中,人才供需矛盾突出,高薪难觅技术人才仍是众多企业头疼的问题。

  3月5日,由团县委、县新居局和嘉善百汇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嘉善县“春风行动”人才交流大会在县体育馆举行。本次招聘会有101家企业参与。上午10时许,招聘会人流量达到最高峰。记者在会场转了一圈,发现不少求职者与用工单位在进行深入的沟通,不少求职者正在填写个人信息。来自陕西省渭南市的王勇勇在春节前辞去了工作。“原先的工作除去保险,算上加班工资月薪在3200元,想找一份薪酬高一点的工作。”了解到嘉兴赛能机电有限公司招聘叉车工,在进行简单的沟通和出示了叉车工证书后,王勇勇填写了求职信息。他说竞争激烈,除了取得叉车工证书外,现在他还在成校学习仓库管理,为今后多一个就业选择做准备。

  嘉兴赛能机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张燕锋介绍,公司推出喷漆工、数控操作工、仓管员、进出口专员等多个岗位,几场招聘会参加下来仅招到一名较为满意的求职者。他说:“来求职的挺多,有些人虽然取得了相关证书,但是实际操作离我们的要求还是有点距离。”

  与张燕锋同感的还有梦天集团浙江华悦木业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韩怀良。他在负责招聘的同时特意在会场里转了一圈,发现不少用工单位均推出了技术型岗位,薪水比普通工高了不少,像染色工的月薪是5000元至8000元。“我们公司通过多种渠道招聘,招聘情况达到预期,像网络推广和高级平面设计人员岗位,已经物色到几个不错的人员,还是很可喜的。”韩怀良说。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有101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3622个,约有5470人次进场应聘,1322人次达成就业意向。县就业管理服务处主任卢仲其介绍,年后我县公益性和由民间组织的招聘会密集开展,以百汇和嘉善在线为代表的人力资源公司,按照市场调节就业的原则组织招聘会,搭建起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桥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我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企业推出的岗位中九成岗位已招到合适的人选,但供需不匹配这个矛盾仍然存在。“这场招聘会,企业推出的岗位含金量都很高,相当一部分岗位要有一定的专业技术特长,有一定的学历要求,特别是技能岗位,要求更加高一些,这对求职者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掌握了一定的技能,实际上是可以拿到高薪的。”卢仲其说,近年来,普通岗位薪水比前几年略有提高,但与技术型岗位相比仍有很大差距,技工类岗位工资涨幅比普工类高出15%至20%。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