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假冒市场监管工作人员 市民格外留心
 2016年03月09日 09:37:43 嘉善新闻网
  

  “请问是市场监管局吗?你们是不是推出了免费学习课程?”日前,在嘉善城区开店的王女士打县市场监管局电话咨询,引起了该局工作人员的警觉。

  据了解,王女士当天接到一个外地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自称是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称局里推出免费课程,请她参加。同时,对方还告诉王女士,她是去年新设立的个体工商户,需要缴纳一笔600元的工商管理费,并以短信的形式发送了缴款卡号。由于王女士近日收到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个体工商户做好年报的信息,于是王女士向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咨询起了年报事宜。对方告诉王女士,年报要到2016年底,这与王女士收到的短信中“尽快年报”的内容不符,遂引起了王女士的怀疑。

  挂掉电话后,王女士拨打了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来的短信中的咨询电话,询问事情真伪。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机关工作一般以座机联系为主,尤其不会用外地号码的手机进行联系。县市场监管局暂时没有开设学习课程,也不收取工商管理费。另外个体工商户需要每年报送年度报告表,未进行年报的个体工商户需要尽快到辖区市场监管所进行个体年报。

  在此,县市场监管局也想借此机会提醒广大市民,市场监督管理局不会向市民收取各种培训、管理、学习、资料等费用,收到类似的电话或短信,要格外留心,不要受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夏仲艳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