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女摄影协会:留住美丽 传递真情
 2016年03月10日 09:20:06 嘉善新闻网
  

  透过一个小小的相机,将一切真善美的画面定格下来,收获喜悦的同时带给他人快乐,这就是她们手持相机看世界的满满收获。从“光彩伊人”到“回味传统美食”,从“寻找最美教师”到“最美家庭”,县女摄影协会的56名会员用独特的视角和相机记录着这个时代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传递社会正能量。近日,县女摄影协会被评为嘉善县第三届十佳善美团队。

  2014年下半年,女摄影协会历时半年拍摄的“拾起儿时记忆”传统小吃摄影图片展在全县巡展。在巡展的图板上,既有油煎团子、烧麦、葱卷等25款传统小吃的特写镜头,又有制作方法的详细介绍,勾起了不少人对于嘉善美味的记忆。“这是一次比较成功又令人难忘的摄影活动。”县女摄影协会会长薛春梅说,为了拍摄到现场,凌晨3时她就赶到凉来西店铺拍摄烧麦制作全过程。当时,由于室内灯光光线较暗,她一直不满意自己的拍摄,最后等到天色渐明拍到满意的照片之后才收工回家。

  对摄影作品精益求精是县女摄影协会会员的一贯追求。不仅如此,会员们还深入农村家庭和学校,到干窑镇、西塘镇等地进行公益拍摄。采访中,薛春梅在电脑上打开一组照片,给记者讲起了拍摄背后的故事。“在给一个家庭拍照的时候很难让所有人进入状态,很多人,特别是老人们,可能第一次面对这样专业的相机,对着镜头总是表情僵硬,手也不知道放在哪里好,于是我们的会员就要发挥我们女性的特长,跟他们拉家常,甚至还原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情景,使他们放松下来忘记镜头的存在,展现自己最自然美好的一面。这张照片是我们的副会长程丽萍拍的,当时老人一直僵坐在位置上不知所措,会员们想到要体现这个孝,就让这位老爷爷手里捧着茶杯,让孙子给爷爷倒水,喝一口,大家都放松下来了,然后再倒水,一边说笑一边抓拍。从照片里我看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笑,拍得很好。”薛春梅说。

  今年元宵节的前一天,县女摄影协会8名会员来到姚庄镇渔民村拍摄“全家福”照片,有的会员还带去了对联和灯笼等礼物送给村民,送去了元宵节祝福。现阶段,会员们正准备将照片洗印之后送给被拍摄家庭。薛春梅说,开展公益拍摄,就是希望引导广大家庭、妇女、儿童和老人关注照片背后的故事,传播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

  县女摄影协会成立近两年来,身为摄影协会的会长,薛春梅还经常组织开展摄影知识交流和摄影培训活动,从如何运用相机、摄影基础知识、如何拍摄家人等知识为切入教广大摄影爱好者拍出有思考、有暖意又好看的照片。

  近两年来,县女摄影协会会员从最初的30多名发展到56名,多名会员在平安嘉善、寻找乡愁、发现美丽、王家浜摄影大赛等县、市摄影比赛中获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位会员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正如薛春梅说的:“一开始都是一个人玩玩相机,等真正爱上摄影并进入一个摄影圈子之后,就会用心去研究各种摄影技巧。要感谢这个团队,因为摄影让业余生活变得更美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