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冷空气来搅局
 2016年03月10日 09:20:06 嘉善新闻网
  

  正当人们沉醉在迎接春天的喜悦中时,冷空气又来搅局。一股来自北方的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县,带来降雨降温天气,给小伙伴们来了一个措手不及。据县气象部门介绍,此次冷空气降温幅度在7℃至9℃,并伴有6~8级东北大风,市民务必做好保暖工作。

  人们所关心的这股较强冷空气正逐渐南下,就我县而言,昨天开始气温不断“跌跌跌”。3月11日正值周五,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仅为1℃,最高气温也仅为11℃。这波强冷空气的来袭,算不算是我县遇到了“倒春寒”?气象上对“倒春寒”有非常明确的定义:它是指初春(一般指3月)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一般指4月或5月)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一般只有过了清明、连续3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1℃时,才算“倒春寒”。

  当前,我县部分地方桃、梨等水果正值花期,油菜处于开花期,马铃薯处于出苗期,小麦处于拔节孕穗期。低温天气将会对春季作物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农民需要做好喷施叶面肥、开沟排水、果园烟熏等防冻害的应对措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宋亚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