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环保抽查出新招 抽查企业“摇”出来
 2016年03月11日 09:45:59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环保局制定了2016年度“绿剑-3号”专项执法行动,本次专项行动将根据全县污染源数量、环境执法人员数量、污染源环境守法状态、环境质量和群众投诉情况,对全县重点污染源和一般污染源进行分级管理,确定抽查比例,由各环保所按照污染源监管要求重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环评和“三同时”执行情况、排污许可等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据了解,本次检查的一大亮点是采用“摇号”——污染源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企业开展随机抽查。污染源随机抽查是指环保部门根据日常环境监管、自动监控、环境信访等其他途径掌握的线索,确定总的被抽查企业名单,同时对污染源进行编码,然后按照抽查比例,采用电脑随机摇号方式确定检查名单。

  电脑随机抽取名单之后,由工作人员将企业名单装入信封之中,交给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工作实施前,随机抽查名单将被严格保密。环境监察人员开展现场抽查工作时,必须使用移动执法设备现场制作《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对污染物采样的,必须制作现场勘查笔录;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应当责令改正,提出整改要求,按程序报告并作出处理。对随机抽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一起,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处罚。

  专项行动结束后,县环保局将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将随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吴祎蕾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