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有了首家规模化多肉种植基地
 2016年03月14日 09:28:06 嘉善新闻网
  

  近段时期以来,多肉植物凭借它的迷你“身材”、肉肉的“长相”赢得了许多人的喜爱,随着多肉植物的火爆,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其中进行创业。这不,姚庄镇中联村就有一对江西兄弟将这个看着并不起眼的小玩意做成了大生意,年收入达到200多万元。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中联村的满泰园多肉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大片都是钢架温室大棚,一排连着一排,井然有序,走进棚内看到的全是琳琅满目的多肉植物。负责人许光平告诉记者,多肉植物由于价廉物美、清新可爱、颜色艳丽、品种繁多,因此受到了众多市民的普遍欢迎。“每个多肉植物都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这个叫‘花月夜’,那个叫‘薄叶蓝鸟’,还有的叫‘紫羊绒’‘墨法师’‘月亮仙子’等,当然也有大家比较熟悉的‘红爪’‘熊童子’等,每盆多肉的价格低则两三元,高则上百上千都有。”许光平介绍,如一些生长了7~8年的老桩,价格就要更贵一些。

  谈到为何投身多肉行业,许光平说纯属机缘巧合。“妻弟毛盛在上海一家规模较大的多肉培育公司工作,学到技术后便自主创业,那时候由于各种原因,我下岗在家,弟弟便找到我想一起创办多肉生产、培育、批发公司。”毛盛管技术,许光平跑销售,两人的多肉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在上海的多肉基地年销售大量多肉植物,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于是兄弟俩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中联村承包了11亩土地用来拓展他们的“多肉版图”。“你看姚庄这边的基地我们以生产、培育为主,上海那边以销售为主。”中联村的多肉品种达到200多种,毛盛说自己还在研发各种新奇的多肉植物供应市场。“狼牙棒”便是他的得意之作。“多肉植物种植要求不高,只要温度在5℃以上35℃以下便能生长,而且种植到出售最快仅需三个月。”毛盛介绍。

  正在大棚里选购多肉植物的小方是专业级的“肉迷”,她对多肉的品种、种植如数家珍,通过微信知道了许光平的多肉基地,每次微信上有新品发布,小方都会过来看看。小方说:“在大棚里挑自己喜欢的多肉,然后再搭配合适的盆子,这种感觉很像孩提时代芭比娃娃的装扮游戏,特别有成就感。”特意从嘉兴赶来“淘肉”的吴琳,在事业单位上班,也是发烧级的“肉友”,已有各种“肉肉”上百盆,在养肉的过程中,她认识了大批“肉友”,淘到的“肉肉”经常被朋友分抢去,工作之余在肉友圈中做起购买“肉肉”的生意。她开玩笑说:一入肉门深似海,从此“肉友”难回头。

  许光平告诉记者,多肉植株体积小,一个平方米就可以种植100多株,按现在市场的价格,种植多肉跟普通花卉、绿植大棚相比,同样面积产生的效益要高出不少,虽然土地流转过来的价格比较高,但是漂亮的萌萌“小多肉”很畅销,前来买多肉的客户很多,多肉植物销路不错,种植效益很好。“下一步我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将多肉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人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多肉植物。”许光平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文 胡凌翔 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