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抽检样品均合格 总体质量情况良好
 2016年03月15日 10:00:38 嘉善新闻网
  

  “哪个品牌的面膜产品更好?”“谈起激素就害怕,我们日常使用的面膜里会有吗?”……近年来,许多面膜产品激素、重金属超标等频频见诸报端,让消费者对面膜的质量安全问题非常关心。为了让消费者真正了解市场上销售的面膜产品质量状况,进一步指导消费者科学选购、合理使用面膜,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样了12款面膜,并委托专业检测机构进行了比较试验。检验结果显示,抽样的12款面膜样品均合格,我县面膜产品总体质量较好。

  抽样产品均合格

  品牌面膜放心敷

  面膜作为当今消费者的日常护肤用品,很多女性每2~3天使用1次,不少年轻男士也开始使用面膜,为了解市场上众多面膜的质量状况,确认一些知名品牌的面膜是否值得消费者信任,县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名义,于今年1月26日在县城区的恒利购物广场、东方大厦和施家南路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嘉善分公司各购买了4款面膜,总计12款面膜。抽样的面膜品牌包含了女性常用的欧珀莱、欧莱雅、玉兰油、佰草集、相宜本草等主流品牌,单价在每片10元至40元之间,基本覆盖了女性日常使用的档次。完成采样后,这些面膜在当天被送往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检测。

  本次检验方法和评价依据为QB/T2872-2007面膜,检测的项目包括感官指标、理化指标和卫生指标三个方面。试验结果显示:此次参与试验的12款面膜,所检香气、pH值、铅、汞、砷、甲醇、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总数、粪大肠菌群等11个项目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合格率100%。

  县消保委表示,此次抽检的面膜产品检测项目全部合格,表明所检样品质量情况良好,品牌面膜在质量上还是有一定的保证的。但由于本次抽检总批次总量偏少,购买场所均为经营较为规范的大型购物商场,因此本次比较试验的数据分析仅对样品负责,不代表该品牌其他型号、款的产品质量。“任何单位和企业不得利用本次比较试验结果进行商业宣传或作为广告内容。”

  消保委提醒:

  消费者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面膜

  县第一人民医院几乎每月都要接诊因为使用伪劣面膜产品而受伤的病人。该院皮肤科医生建议,尽可能不要网购面膜。“任何合格的化妆品都不可能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果这个面膜真的很神奇,一定是重金属、激素等有害物质超标或添加荧光剂等物质,使用后多会引起痘痘、皮炎等各种皮肤症状。”

  “由于面膜属于快速消费品,利润较高,因而比较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造假。比如,在微信朋友圈中靠互相推荐来销售面膜,这种私人间的交易难以监管,一旦发生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消费者将很难维权。因此,建议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正规销售渠道购买面膜。”县消保委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面膜时,建议尽量选择正规渠道,并根据自己皮肤的情况,使用习惯、目的以及经济能力,挑选保湿、美白、抗皱等具有不同侧重功效的不同类型面膜,以达到更好滋润护肤的效果,不可一味盲从。“另外要仔细查看商品标签,若在购买时发现产品标签标识信息不全或者是全外文标签标识,很可能是有问题的产品,此时应保留证据,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沈剑虹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