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樱桃花开春意浓 吃樱桃的季节还远吗?
 2016年03月15日 10:00:38 嘉善新闻网
  

  这两天的适宜气温、温暖阳光,会不会勾起你对樱桃的想念呢?虽然樱桃近段时间还吃不到,但美丽的樱桃花,已经迎风绽放了。日前,记者走进魏塘街道三里桥村的淞浩生态樱桃园里,带有淡淡清香的樱桃花已经开满枝头,据基地负责人章红飞介绍,4月初市民就可以品尝到甜酸适口的樱桃了。

  “二月樱花开,四月樱桃红。”淞浩生态樱桃园里,漫山的樱桃花悄然绽放,朵朵雪白花儿俏立枝头迎着春风摇曳,引得小蜜蜂流连丛中,在阳光的照耀下,如诗如画,宛如人间仙境。据了解,受今年天气影响,樱桃花盛开的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今年樱桃花期将维持10天左右。章红飞介绍,基地内共种植了600多亩樱桃树,预计今年将有12万公斤左右的量上市,届时章红飞将通过采摘游的方式把樱桃推向市场。“我们眼下已经开始在网络、电视等媒体上对基地的樱桃进行宣传,再加上去年举办了一届樱桃采摘节,受到了江浙沪三地市民的欢迎,今年我对樱桃的销售很有信心。”章红飞告诉记者。

  农业“菜鸟”的成长

  2013年初,章红飞投资1600万元在魏塘街道三里桥村和干窑镇范泾村种植了千亩大棚樱桃。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作为一名农业“菜鸟”,章红飞如此大规模种植樱桃的举动曾令很多人咋舌。“现在种植业竞争激烈,之所以选择樱桃,也是为了减少竞争,降低销售压力。”在章红飞看来,樱桃作为嘉兴一个新品种,最大的风险来自于种植技术的缺乏。为此,章红飞特地从省农科院聘请了技术顾问,并邀请周边有经验的果农参与樱桃园的种植和管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4月,第一批樱桃结果了。

  据了解,章红飞的樱桃品种以“红樱1号”“黑皮樱桃”为主,其中晚熟樱桃“红樱1号”因果形大、口感好、品质佳,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为了保证品质和糖度,我们全部施用羊粪制成的有机肥,并从2013年9月开始就不再使用农药。”章红飞告诉记者,施用有机肥可有效降低樱桃的裂果率。而在种植樱桃树之前,他还通过种植水稻、毛豆等“水旱轮作”进行土壤改良。此外,由于樱桃树喜干,他还深挖沟渠,小沟深50厘米,大沟深至2米,同时每100~150亩修建一座排涝站,以防洪涝灾害的侵袭。

  休闲观光获大效益

  今年,樱桃园在章红飞和他的团队的精细化管理下,樱桃树亩产量预测比去年有所提高。“之前在樱桃树开花的时候受到冷空气影响,樱桃树有不同程度的冻伤,幸好我和我的团队管理得当,今年樱桃的产量未受影响。”章红飞介绍,今年樱桃的销售模式仍旧以采摘为主,预计收入可达上千万元。

  据了解,章红飞的樱桃种植规模之大,在整个浙江省内都屈指可数,也为我县做大做强新兴水果产业奠定了基础。为走品牌营销之路,章红飞还特地注册了“佳善红”“三里桥”和“大红西塘”等商标,着力打造长三角有机水果第一品牌。 在章红飞的种植基地,记者还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种植新品种槜李。“你看樱桃树的周边我还打算种植黄桃、枇杷等果树。”章红飞向记者透露,“我准备朝休闲观光农业的方向发展,走樱桃采摘游路线,相信收益比走大市场更加可观。”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凌微 文 胡凌翔 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