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成功受理首例省外异地居民身份证换证业务
 2016年03月18日 10:10:05 嘉善新闻网
  

  3月13日下午,惠民派出所户籍窗口迎来了先前预约的居住在我县罗星街道的江西籍居民熊某,通过协调,民警顺利为其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免去了其来回奔波的麻烦,熊某对公安机关推行的此项便民利民服务赞不绝口。据悉,该起业务系我县首例省外异地居民身份证换证业务。

  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是深化公安机关体制机制改革,突出便民利民的一项重要措施。根据公安部三局,省、市公安机关业务部门的总体部署,遵循先行先试、确保安全和异地采集,原籍审核、签发、制证的原则,已在我省试点派出所所在县(市、区)领取居住证的江西籍流动人口,可在试点派出所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换领、补领业务;已在江西省领取居住证的浙江户籍人员,可在居住地就近的试点派出所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补领业务。

  今年2月,我县惠民派出所被确定为浙江省第二批江西省籍人员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试点单位。确定试点单位以后,惠民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社区、村,认真排摸江西籍人员在惠民街道居住工作情况,并积极宣传异地居民身份证办理工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惠民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认真调试并熟悉江西省异地身份证信息管理系统异地居民身份证办理系统和操作程序。为确保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顺利实施,我县公安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宣传及服务工作,切实将这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陆馨怡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