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谈公路“蒙古包”告别“脏乱差” 变身“正规军”
 2016年03月21日 10:18:26 嘉善新闻网
  

  网友“leo”:据说现在最时尚的就是去“蒙古包”吃鸭头、骨头煲、炒螺蛳……久违的美味,嘉善人都懂的!

  网友“小新”:今天路过谈公路“蒙古包”,惊喜地发现现在一改以前脏乱的现象,变得更干净了,吃货们你们搪得牢吗?

  三五好友围坐一起点个骨头煲,再来几串烧烤配上啤酒,天南海北地畅聊,畅快淋漓的夜生活就这样开始了……曾经的谈公路夜排档是很多市民晚饭和宵夜的不二选择,但也因为存在环境脏乱差、消防安全设施不健全等问题让附近商户和市民颇有怨言,去年7月,我县正式启动对谈公北路夜排档的整顿改造。经过漫长的等待,3月16日,随着经营户统一拿到了经营许可证,谈公路夜排档“华丽回归”,正式对外营业,久违的“小夜曲”又重新奏响。

  

  脏乱差变身“正规军”

  食客商家齐点赞

  “‘菊花’夜排档开了吗?”“‘阿华’夜排档还在吗?”……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没有大街小巷的吆喝,有的只是市民们的口耳相传,“消失的‘蒙古包’又要重新开了”的消息近日在不少嘉善市民的朋友圈中“刷了屏”。开张数天以来,市民们争相而来,只为能一尝回忆中的美味。

  “好香的鸭头啊,终于吃到了。”小曹一脸满足地品尝着手中的美食,“以前经常来这边吃,后来关了之后也不知道哪儿有卖,馋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又尝到了心心念念的味道!”“‘蒙古包’可以算是嘉善县城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了,不过以往的环境的确让人不放心,如今焕然一新了,大家吃得更安心。”市民周先生开业当天就迫不及待地赶了过来。

  平整的水泥地面,一间间白色水泥房替代了原本斑驳油腻的简易彩钢棚,原本暴露在外的污水管网“藏”了起来,消防设施、排污排油排烟管道安装得整齐划一;一个个明亮洁净的包厢内,经营许可证被高高悬起,每位店主都持健康证上岗……记者在现场看到,历经大半年的整治,原本脏乱差的夜排档已脱胎换骨变身“正规军”。

  “不要问有没有位子了,也不要预订位子了,根本留不住,电话都没时间接,要来的亲看运气吧!”人气店主老张边忙着招呼客人,边在微信上向有意预订的顾客们致歉。“环境变好了生意也更加红火,周边居民不再来投诉了,顾客们也觉得吃得更放心了。”忙碌的老张满脸笑意。尽管刚过17时,记者看到“蒙古包”的空地上已经停了不少车,聚集的食客也越来越多。

  

  听民意创思路

  破解夜排档困局

  如何让夜排档在不再扰民的同时也可以成为城市的一道美食风景线?“在谈公北路夜排档市场做生意的,多数是下岗职工和进城务工人员,他们的利益必须维护,老百姓对夜排档也有需求;但这里脏乱差问题严重,且不具备完善的消防安全设施,改造势在必行。”多部门通过倾听经营户、周围群众的意见建议,最终决定创新工作方法,将谈公路夜排档的取缔行动变为了整改计划,对其加以软硬件设施的投入与软件的管理,整编成餐饮的“正规军”。

  经过多部门大半年的联合整治,谈公路夜排档最终在通过卫生、消防、环保等验收的前提下顺利提早开业。“夜排档脏乱差的顽症并非一味禁止就能万事大吉了,以整治代替取缔,夜排档也可以实现‘华丽转身’,使其符合城市管理的要求又满足市民的需求,成为一件颇受老百姓好评的好事和实事。”车站社区党支部书记钱中庆表示,夜排档改造后,社区方面还安排了常驻监管人员进行日常管理,确保夜排档的规范经营。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