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水产技术推广站荣获国家级推广示范站荣誉称号
 2016年03月22日 10:04:17 嘉善新闻网
  

  近日,农业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基层水产技术推广示范站”名单,经县级自评、省级考核、农业部全国水产总站审核确定,全国共有57家水产技术推广站被评为“全国基层水产技术推广示范站”,县农经局水产技术推广站位列其中,荣获“全国基层水产技术推广示范站”称号。

  近年来,嘉善水产技术推广站紧紧围绕现代渔业发展要求,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渔业增长方式为主线,以渔业增效渔民增收为目标,强化服务,不断规范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运行和管理机制,为我县现代渔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015年,县农经局水产技术推广站首次引进国家级水产新品种“长丰鲢”水花100万尾,在嘉善县新源水产种苗场开展试养工作,根据此次试养结果,我县将考虑开展“长丰鲢”良种繁育工作,为养殖户解决家鱼种质退化的困扰,同时该站还重视名优鱼、虾、鳖等各类优质种苗的引进。此外,该站以渔业科技示范基地为示范,推广我县良种良法,我县净水渔业种苗基地因发展稻渔共生模式被列入省水产节能减排示范基地;海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其原有的基础和雄厚的技术,新建一个中华鳖繁育基地,为温室甲鱼转型升级做准备工作,也为我县的温室甲鱼养殖户作了带头示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陆珠润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