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有支“00后”乐队 平均年龄不到12岁
 2016年03月29日 09:55:09 嘉善新闻网
  

  11、12岁的时候你在干嘛?下面这个消息一定让你惊叹:这段时间,很多人的朋友圈都在说一个信息,嘉善有支全部由“00后”组成的乐队“蛋蛋后乐队”,成立半年就推出了原创单曲,4个乐队成员,最小的11岁,平均年龄不到12岁,长得萌,唱得动听。很多人听了他们的原创单曲《质朴的步伐》,第一反应都是“太好听了”,竖起了大拇指。就在下个月底,他们将赴苏州参加2016太湖迷笛音乐节,成为受邀参加的年龄最小的乐队!

  玩音乐不苦很酷依然轻松当学霸“没有一架厉害的战机,就像一本书,把我们带到知识的世界;没有一把万能的钥匙,就像一首诗,为我们打开智慧的大门;即使你没有钱,也没有任何困难能挫败,你在知识海洋,遨游的梦想;多少质朴无华的步伐,多少灿烂耀眼的阳光,装满了真谛,照亮了我们,美好的向往……”伴着欢快的吉他节奏,悦耳的架子鼓声,主唱兼吉他手——11岁的丁玘越站在舞台中央台风稳健,毫不怯场。在丁玘越右手边的是13岁的吉他手陈奕聪,作为乐队中最年长的“大哥哥”,他还是其他小伙伴眼中的“学霸”级人物;别看贝斯手金渝杰才12岁,但颇具乐感天赋的他扮演着控制整个乐队律动的重要角色;乌黑有神的双眼,俏皮的短发,11岁的杨若祎是唯一的女孩子,看上去文文弱弱的她打架子鼓时,却有着十足的爆发力。

  “最疼的时候是双手磨出老茧,但有了老茧后弹起来更顺手了”“刚开始弹贝斯也磨破过皮,还好,不疼”“没有敲破过鼓皮的鼓手不是好鼓手,我只敲断过鼓棒”……回忆起学音乐的点点滴滴,这4个“00后”满脸洋溢着快乐:“一点也不苦,坐下来一摸到这些乐器就开心,很酷!”这支“00后”乐队的指导老师夏老师表示,“去年成立乐队后,排练的时候孩子都特别开心,对孩子来说,通过乐队的形式学音乐,比独自练习有更多的乐趣。”

  相比不少家长担心孩子沉迷音乐会“玩物丧志”,“蛋蛋后乐队”的家长们则少了这份担忧。主唱丁玘越和吉他手陈奕聪不仅颇具音乐天赋,还是每次考试总能考上班级前三名的“学霸”。“每次他都会自觉先做完功课,然后练上半小时琴。”陈奕聪的妈妈告诉记者,上学期期末考试,陈奕聪向妈妈拍板考班级第一名,妈妈则承诺以一把高级电吉他作为奖励,最终陈奕聪果然考了第一并如愿得到了礼物。虽然杨若祎和金渝杰羞涩地表示自己的学习成绩不能和“学霸”相比,但保持中上游绝对没问题。“孩子们学音乐后反而在各方面得到了提升。”夏老师对这几个“00后”很是赞赏。

  争取今年出专辑走出原创音乐路觉得玩音乐“很酷”“帅呆了”是这群“00后”爱上音乐的初衷,而“越学越爱”则让他们从起初的“单枪匹马”学音乐到成立了乐队,从最初的兴奋、紧张,偶尔会出差错,到如今泰然自若地在舞台上绽放着光芒,成立半年时间里,这支“00后”乐队已参加过各类大大小小的演出,有的是外出巡演助兴,有的是参加音乐节,清新自然、活力四射的小队员们真正唱出了“00后”的世界,也在嘉善成了一支刷爆朋友圈的“当红乐队”,不仅如此,他们还有了自己的原创歌曲。

  这首原创歌曲《质朴的步伐》是由主唱丁玘越创作的,说起这首歌创作的缘由,丁玘越回忆说,最初是老师布置的回家作业,作业的内容是写一首诗,诗作完成后,丁玘越突然来了把它谱成曲的想法和灵感,并随口哼了出来。就这样,在夏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花了近三天的时间完成了作词作曲,并最终录了MV。“目前正在创作第二首原创歌曲,具体保密!”古灵精怪的丁玘越故意卖了个关子。

  “这几个孩子都很有灵气,接下来乐队还是会走原创路线,争取今年出专辑。”夏老师说,目前乐队正在为下月底受邀参加太湖迷笛音乐节练习准备,“准备带去7首歌曲,其中两首为原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陈蕾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