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古镇联合申遗进入文本编制环节
 2016年03月31日 09:40:11 嘉善新闻网
  

  西塘等13个古镇联合申遗进入文本编制环节

  “由江浙两省三市13个古镇共同参加的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工作,已进入申遗文本编制环节,各镇区正加紧重点文物建筑修缮和环境整治。”申遗小组顾问庄春地日前表示,年底申遗文本将正式上报国家文物局,力争2019年提交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议。

  据了解,江南水乡古镇申遗工作启动于1996年。经过多次调整,最终确定江浙两省三市13个古镇参加申遗,其中苏州9个,即甪直、周庄、同里、千灯、锦溪、沙溪、黎里、震泽、凤凰;浙江4个,即嘉兴乌镇、西塘,湖州南浔、新市。

  近日,出席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丛书编纂指导会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强调,一些名镇甚至是千年古镇所承载的重要历史文化信息、传统文化信息正不断消亡,乡土文化和民俗文化不断流失,联合申遗的过程,借助镇志翔实编纂,传承和抢救乡土历史文化,展示出每一个古镇历史文化延续和传承差异性,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参与此次申遗的西塘景区负责人表示,申遗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申遗开启了系统的专业保护模式。联合申遗的古镇都完好保存着较好较完整的古镇形态,构筑了共同的江南水乡文化记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陈康 记者 方盛艳    编辑 陈蕾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