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窑镇“文化庭院”引领农村新风尚
 2016年04月01日 10:02:10 嘉善新闻网
  

  “同坐一条凳,同看一台戏,同说一家话”,这是眼下在干窑镇“文化庭院”活动中经常看到的场景,在“文化庭院”活动中,每一位“文化庭院”院主还是“民声快递员”,负责“民声快递卡”的发放和收集工作。日前,该镇继续加快“文化庭院”建设,在长丰村、长生村、胡家埭村、范泾村、黎明村5个村继续筹建“文化庭院”。“通过经常性组织开展比赛活动,发现一批文化骨干苗子,培育一批文化示范家庭,发挥一家带动十家、一家带动一村的辐射带动作用。”该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干窑镇在“文化庭院”家庭选择上,以组织推荐、群众自荐相结合的方式,选择思想素质好、参与意识强、群众威信高的农户作为庭院院主;选择家庭成员中有书法、绘画、音乐等才能,有一定的组织能力,热爱参与社会文化活动的家庭作为庭院;选择庭院环境优美、邻里关系较好,交通便利的家庭作为庭院。根据“文化庭院”院主的特长,打造“一户一品”。“通过建立具有乡土特色的文化庭院,使之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窗口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舞台,促进农村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引领农村文化生活新时尚,让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到文化带来的魅力。”该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说。

  2015年,干窑镇共建有31家“文化庭院”,今年该镇将加快推广“文化庭院”创建工作,按照县级标准,结合“美丽乡村”新建一批特色“文化庭院”,出台“文化庭院”五星级评定标准,围绕五站式活动开展相关奖评工作,开展院企结对,将原来村企结对延伸到户上,由企业赞助扶持“文化庭院”开展活动,开展“文化庭院”季度大比拼,连点成片形成规模效应。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陈丽    编辑 陈蕾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