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清明假期,亲近自然享美景
 2016年04月05日 10:31:25 嘉善新闻网
  
 
       ①桃花岛上游客在烧烤

  摄影 赵莉勰

  ②碧云花园高架草莓惹人爱

  摄影 方盛艳

  ③甜瓜采摘好味道

  摄影 倪杨艳

  

  徒步踏青看变化,赏花观景很惬意,采摘品尝有乐趣……这个清明假期,虽然时不时来场阵雨,但依然阻止不了人们踏青赏玩的脚步,采摘游、农家乐、踏青人流如织,游客们笑意盈盈。

 

  徒步踏青看变化

  溪水清涟树老苍,行穿溪树踏春阳。4月2日上午,“美丽嘉善我的家·文明创建我参与”——’2016美丽乡村徒步行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魏塘街道三里桥村。300多名市民在此次活动中,展现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感受家乡美丽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随着一声令下,参与的市民从三里亭出发,沿着杨七树浜、柱头港、亲水平台一路徒步穿行,用实际行动传播环保公益理念,践行绿色出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边走边欣赏沿途无限春光,呼吸着4月芬芳的空气,感受着美丽乡村旖旎的风光,大家心情特别惬意。三里桥村的千亩桃园、农家微田园和清水河道等美景也成为参与市民的聚焦之处。

  活动中,嘉善三里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也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近年来,三里桥村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优美庭院”建设,实现“美丽”转身。同时,该村还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民收入,拓展乡村旅游,将“美丽”转化为了“生产力”。

  休闲游玩两不误“环境很好,草莓很甜,心情很棒!”4月2日下午,天有点阴,来自上海的李烨一家五口来到了碧云花园,正在游玩之际,大雨倾盆而下,李烨带着家人钻进了草莓园,体验了一把高架草莓的采摘。他说,这里的高架草莓很独特,在宽敞的混凝土大棚里,不用弯腰就可以随手采摘,即可食用。当天在草莓园不少人都在采草莓,工作人员表示,清明假期前来碧云花园游玩的,可以凭门票到草莓园现摘现吃半小时草莓,如采摘带走15元一斤,一般品尝过草莓的游客都会带走几斤。

  在碧云花园,游客们有的在悠闲地品茶,有的在打牌,有的在钓鱼,还有好几对身着礼服的新人在拍摄外景照。“难得假期,我们几对小夫妻相约一起来这里散散心。”江苏游客孙先生说,“清明假期很多花都开了,带着孩子们出来转转很不错,到碧云花园除了看花赏景,还吃了一顿地道的农家菜。”

  大云碧云花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琳琳说:“清明假期杜鹃花、晚樱等各种花开得正艳,不少游客会来采草莓、烧烤、烧野米饭、放风筝,这几天前来烧烤和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4月1日、2日、3日的客房基本满了。”叶琳琳说,4月3日几乎一直下雨,烧烤和野米饭受了点影响,但是吃农家菜、赏花的人依然不少,初步估计3天假期有千余人购票游园。

 

  赏花看景有意境

  清明小长假是今年姚庄桃花节开幕之后的第一个假期,游客们慕名前来赏花、体验水乡特色生活。虽然春雨如期而至,但依然没有阻止游客们来北鹤村赏玩的脚步,相反,雨后清新的空气更拉近了游客与大自然的距离。

  4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浙北桃花岛”时雨水已停歇,不少游客手持着雨伞在湖边、小路上散步的同时,不忘拿起相机、手机将眼前的美景定格下来。临河而建的一排小木屋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原来游客们正在聚会烧烤。“这个面包要竖着串起来。”这一边的小朋友在家长的指导下动手将生食串成串,另一边的小朋友在品尝着香喷喷的烤肉串,大家快乐地交谈着。就读县杜鹃小学2年级的学生邹钰鹏告诉记者,他与同班同学和家长一起来这里烧烤,非常开心。家长杭林林说:“我们一共15人约好今天来,大家都风雨无阻。春天里带孩子出来走走,看看花、看看树,放松放松心情。”

  记者了解到,这里的草莓采摘游也带热了游客们的游玩心情。“昨天上午游客比较多,下午下雨了游客也不少。”种植了5亩草莓园的姚春红介绍,这两天过来体验草莓采摘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

 

  采摘品尝好味道

  清明假期当季水果都成了市民必不可少的零食之一,尤其是罗星街道马家桥新鲜上市的甜瓜,凭借着甜而不腻、爽脆多汁的口感更是在这个假期成为了“香饽饽”。

  4月2日上午,记者走进了素有“甜瓜之乡”美誉的马家桥村,种植户周银观正忙着将成熟的甜瓜打包装箱。“这个大棚内种植的甜瓜品种为‘西薄洛托’,今天第一天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这不,这两箱甜瓜是杭州客户预订的。”

  记者站在基地里,阵阵瓜香扑鼻而来,整栋整栋的大棚里,或是满眼翠绿,或是金黄满地,或是白绿相间。“我一共种植8个大棚的甜瓜,其中5个大棚为黄金瓜,3个大棚为‘西薄洛托’,由于‘西薄洛托’刚上市,产量较低,每天采摘量约在几百斤,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周银观表示,节日期间“西薄洛托”的批发价为每公斤9元左右,即便如此仍有不少收购商争相抢购。“我要留出一些给老客户,他们之前就一直询问甜瓜上市时间。”周银观介绍,不少老顾客在前几年购买了他家的“西薄洛托”后便念念不忘,年年都要过来购买一些。“老顾客来自杭州、上海,当然还有嘉善本地的,由于我种植的甜瓜甜脆多汁,他们都非常喜欢。”

  王强对甜瓜非常钟情,此次趁着假期驱车半个多小时从嘉兴赶到马家桥购买甜瓜。“去年朋友送了一些马家桥甜瓜给我,吃了之后觉得味道特别好,今年便赶过来自己多买些,也想带回去给家人品尝。”记者注意到,王强在后备箱里装了不少甜瓜。马家桥甜瓜种植户老徐说,假期三天除了本地市民前来购买外,也有一些外地游客慕名前来购买甜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金晓娟 赵莉勰 倪杨艳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