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申友路整治进行时
 2016年04月05日 10:31:25 嘉善新闻网
  
       位于320国道和善江公路之间的申友路,因其脏乱差一直是周边居民投诉的重点。昨天,记者从县治堵办获悉,申友路环境集中整治已于近日启动,即将进入整改提升阶段。

 

  申友路成大车违停“重灾区”

  “前几天好多部门来过了,这条道路已经在整治了。”南桥·温馨家园小区出口就是申友路,小区保安张师傅说,申友路上许多大卡车、挂车违法停车,到了晚上视线不好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听说整治以后,大车都不允许开进来了,这样好。”张师傅对整治后的效果充满了期待。

  记者沿着申友路由南往北行驶发现,道路两侧停了不少挂车、重卡和废弃车辆,一些地方还堆放着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店铺门前乱堆放严重,环境凌乱不堪。在申友路边上,记者看到了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时停靠的标志。那么,这条原本不允许停车的道路缘何成为了大车违停的“重灾区”呢?据知情人士透露,大车违停与申友路边上汽车维修点多且集中有一定的关联,再加之部分车主租住在附近居民区,该路段成为车主们“理想”的停放场所。

 

  道路改造提升将设限行标志

  经过前期的宣传,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县交警大队、县文明办、县市场监管局、魏塘街道等部门联合开展的集中整治行动于近日正式启动。据介绍,申友路两侧违停及废弃车辆有60余辆,当天相关部门已在违停车辆上面张贴《申友路整治告知书》,并通过车牌号联系车主告知整治事项。“要求他们在4月5日前自行驶离申友路,逾期不驶离的,将统一实施拖离。”综合行政执法局魏塘中队中队长鲁军表示,本次集中整治对象包括申友路两侧各类违停车辆、废弃车辆、无证经营、店外占道经营、乱堆放、乱搭乱建、乱扔垃圾等。

  县治堵办工作人员侯立波介绍,根据整治工作方案,下一阶段将启动申友路人行道品质提升工程。“原来只有道路东侧有人行道,目前道路损坏严重,我们将重新设计改造,道路西侧将增设人行道,改造中还要在申友路南北两端进行限行设置。”侯立波说。

  据了解,现阶段,由县治堵办牵头,加快研究大型货车临时停车场建设选址,比选停车场选址方案,充分体现疏导结合的理念,引导附近大型货车进入停车场停放,缓解大型货车乱停放问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