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保险理赔 让农户吃上“定心丸”
 2016年04月05日 10:31:25 嘉善新闻网
  

  “农业上最怕的就是天灾,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关于黄桃等农作物的保险政策,让果农在遇到天灾时的损失降到最低。”……日前,姚庄镇召开黄桃等特色产业保险调研会,吸引了10多名黄桃种植大户参加。

  黄桃是姚庄镇桃农们致富的“甜蜜果”。口感好、色泽佳、外形圆润的黄桃不仅获得了当地的好口碑,并远销北京、香港等地,倍受消费者青睐,现在,距黄桃上市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调研会上,来自清凉村的黄桃种植户计引其眼下最担心的就是在黄桃采摘前后遇到强降雨天气。“如果这样,那损失就大了。”计引其说,“黄桃采摘以后,保质期只有4天左右时间,如果沾到雨水,就更加短了。要是不能及时卖出,黄桃就只能烂掉。”此次,针对计引其等种植户提出的问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向农户们详细介绍了黄桃在遭遇自然灾害等情况下,保险公司如何理赔以及投保标准、投保条件等,得到了不少种植户的欢迎。

  “姚庄黄桃如今愁的不是知名度,也并非品质而是产量,像今年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桃花蕊受冻,导致黄桃产量将有一定程度的减少,因此,如何规避种植户种植风险,也是眼下势必要解决的问题。”该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邢乐静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