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房产市场持续上扬 稳中有升成主旋律
 2016年04月06日 10:09:16 嘉善新闻网
  

  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双降”,居民首次购房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两成……随着房产新政的效应不断发酵,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促销售的基调下,我县今年一季度楼市延续回暖势头强劲,纵观1~3月份全县商品房成交量,稳中有升已然成主旋律。

 

  一手房交易量强劲上扬

  沪上“溢出效应”显现

  “首付、贷款利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契税调减,机不可失”“团购抢房啦,2016年将是最佳购房年”……走进县城塞纳蓝湾楼盘售楼处,随处可见的宣传海报和热闹的看房现场似乎都在显示着房产销售的火热。“做置业顾问3年多了,目前看来,今年算是房子卖得最好的。”拿着3月份的“战绩表”,在塞纳蓝湾做房产销售的小刘觉得还算满意。小刘介绍说,为了刺激房产销售,开发商还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看房。“1~3月份基本每周销售都很火热,其中成交量的六成以上是来自上海的客户。”小刘告诉记者,沪上“溢出效应”对楼盘销售起到了很大的拉动作用。

  县房地产管理处综合开发科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全县一手商品房销售面积35.61万平方米,共计3463套,而去年同期销售面积13.93万平方米,共计1366套,同比增长155.66%,其中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占据了成交量中的多数。我县业内人士指出,契税以往对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及所有二套房全部按3%收取,新政明显调低了,对买大房子的改善性需求有实质性利好。从成交数据看来,2月22日至3月31日,即新政出台后的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一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长404.28%,新政刺激效果明显。“利好政策叠加刺激楼市成交量上升是一方面,与此同时,各大开发商摩拳擦掌、纷纷推出各种营销活动,也促使市场需求上涨。”县房地产管理处综合开发科相关负责人分析,接下来企业推盘节奏将较前期加快,市场进入传统销售旺季,稳中有升将成主旋律。

  在新西塘孔雀城售楼中心,该楼盘王姓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二期开盘当天,位置好的房源基本都被预订了,签订成交意向书的客户有两百来位。“公司定期都会到上海做楼盘推介活动,从目前的成交数据来看,来自上海的客户占据了成交量的大多数。”

 

  二手房成交再攀高峰

  改善型购房者积极入市

  受到一系列利好新政的影响,我县二手房买卖市场的交易量迅速攀升,创下了近年来的历史新高。1~3月,全县二手房销售面积8.03万平方米,共计791套,较去年同期3.96万平方米、410套几乎翻一番。记者从县房地产管理处产权交易科和多家二手房中介获悉,新政出台后,二手房中介咨询、成交开始升温,其中改善类大户型成“香饽饽”。

  “一些位置好、品质佳的二手房源最走俏,因为政策利好,购房者可以节省大量费用,现在二手房成交周期变短,成交速度加快。”县房地产管理处产权交易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买的房子多为大户型,中年人成购买主力军,他们主要看中的是首付减少、还贷能力足够的情况下一步到位,生活上更为便利。”

  在县房地产管理处的交易大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排队咨询或办理房产交易手续。“过去一天能成交一两套就不错了,上周六一天就成交了6套房子。”带着客户前来办理业务的房产中介销售小柯告诉记者,预计后期成交量还会有新的突破,尤其是房龄在10年左右、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大户型,这些房源地价便宜,过去差额征收营业税额度都比较高,现在全部免除,肯定会刺激成交量走高。“周一至周三是业务量井喷的时候,业务量比过去翻了好几倍。”正忙着给市民办理业务的交易大厅工作人员小刘表示,新政出台后,二手房房东在售房及换房方面更为积极,购房者成本也相应降低,所以这段时间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上升。

  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一季度共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93户,发放金额1.244亿元,同比增长7.3%;到3月底,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13.093亿元,存贷比达到了91.88%的高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文 胡凌翔/摄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