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金湖村150余户村民自发捐款救助重病乡邻
 2016年04月08日 14:07:33 嘉善新闻网
  

  你100元,我200元……连日来,一场由150余名村民自发组织的爱心捐款活动打破了陶庄镇金湖村北庄这个小村庄原有的宁静,一颗颗爱心,一个个善举,为身患重病的乡邻刘桂芳奏响了一曲生命的乐章:去年上半年,刘桂芳被查出身患胆囊癌,病情严重,在医院东拼西凑花掉十多万元后,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无力再支付医疗费,刘桂芳被迫中断治疗。众乡亲闻讯后,纷纷自发捐款解囊相助,9名村干部亦积极奔走组织募捐。

  一时间,这个村民自发组织募捐、救助患病邻居的感人故事被远近各村传为美谈。“乡亲们给我的不只是经济上的援助,还有精神上的支持,我会好好活下去!”收到村民们的善款,刘桂芳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家的恩情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

 

  罹患重病

  贫困村民中断治疗

  健康、幸福的生活对于今年46岁的刘桂芳来说,是一个“奢侈”的梦想。20多年前,刘桂芳从四川嫁到陶庄镇金湖村北庄,公婆早逝,一家人虽不富裕但也能开心度日,过得其乐融融。去年上半年,刘桂芳突然身体不适,去医院一查,被确诊为胆囊癌,由于发现得晚,病情较严重。

  为了给刘桂芳治病,全家光是医药费就花掉了十几万元,不仅多年积蓄耗尽,还不得不东拼西凑借钱来延续治疗,一家人的重担都压到了以打零工为生、收入并不高的丈夫身上,本就贫困的家因此负债累累、举步维艰。

  今年开始,由于再也无力支付医药费,一家人生活状况极其困难,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下,这个家近乎处于绝望的边缘。无奈之下,刘桂芳只得暂停了治疗,在家卧床休养,病情也因此耽搁了下来。

 

  多方支援

  筹得数万元救命钱

  面对刘桂芳病情严重、无钱医治的现状,热心村民们积极行动、慷慨解囊。“这家人太难了,我们能帮多少是多少。”在老邻居吴兰珍、何亚芳、谢美华等人的呼吁下,近日,一场由150余名村民自发组织的募捐活动在金湖村北庄展开。你捐一百元,我帮五百元……在走亲连心的活动中,金湖村的村干部们了解到刘桂芳的情况,全村9名村干部都积极热情地组织起募捐活动来,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尽力为刘桂芳凑医疗费。

  潘学芳曾任金湖村党支部委员,退休后的她依旧热心为村务忙前忙后,在介绍刘桂芳的遭遇以及村民们表现出的大爱的过程中,她几度落泪,现场很多村民也动容抹泪,无论是年过八旬的老人,还是素不相识的村民,纷纷向这个苦难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真是太感谢了,因为你们的热心帮助,这个家才有了支撑下去的希望。”潘学芳致谢道。爱心款源源不断汇聚,短短几天就募集到了数万元善款,场面温暖感人。

 

  村民都是热心肠

  传递满满正能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捐多捐少是个心意,我平时节约一点,现在帮他们一把。”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向捐款箱投入500元后说。由无私和大爱汇集而成的村民们互帮互助的正能量在这个小村庄传递、蔓延。

  “我虽然不富裕,但作为同村人,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他们能渡过难关”“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温暖,同时也希望更多人来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谁家没个灾没个难的,都是乡里乡亲,能帮一把是一把”……“一件难事对一个人难,对一百多个人就不难。”据吴兰珍介绍,当初几名村民决定发起募捐时,只是希望能给刘桂芳一家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看到大家如此踊跃捐款十分欣慰。“有个80多岁的老伯特意拄着拐杖来捐了一千块钱,我们都很感动。”双手颤抖地接过村民捐助的善款,刘桂芳夫妇潸然泪下,他们表示,会永远记住这一天,记住乡亲们的爱心之举。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