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买到发霉的香烟 七旬老翁来维权
 2016年04月15日 09:49:57 嘉善新闻网
  

  买到的香烟发了霉,怎么办?近日,天凝镇74岁的吴大伯在超市买到了发霉的卷烟,向县市场监管局天凝所投诉。经调解,超市向吴大伯退回了买烟钱并赔偿了500元。

  据了解,吴大伯家住天凝镇洪溪社区。前些天,吴大伯逛街偶遇洪溪集镇上某超市开展卷烟促销活动,他觉得促销香烟比较便宜,就买了两包黄鹤楼香烟,共16.5元。吴大伯买回家发现卷烟有霉变的现象,马上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刻前往调解。吴大伯提供了购买上述两包卷烟的消费凭证,而超市方也承认这两包卷烟是该超市销售出去的,同时执法人员发现该超市内目前仍有上述卷烟在促销。吴大伯提出,超市方出售霉变的香烟,属于欺诈,要求退款赔偿并查处该超市,超市方则愿意退款赔偿,但并不认同欺诈行为。根据相关规定,销售变质且不能证明自己并非欺骗、误导消费者而实施此种行为的,属于欺诈行为。而香烟属于特殊商品,包装上并无保质期,所以超市方并不能确切知道该香烟的保质时间,因此认定欺诈有一定困难。

  经调解,超市方愿意退还吴大伯买烟钱16.5元,并另外赔偿500元。执法人员要求超市将促销的香烟下架,超市表示将及时将香烟下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顾斌杰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