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开水龙头家里就“下雨”
 2016年04月19日 09:28:06 嘉善新闻网
  

  一开水龙头家里就“下雨”

  装修后遗症如何解?

  入住不到5年,房屋就有十多处发生漏水,多次与装修公司联系,也没能得到有效处理。近日,提起家中的装修后遗症,市民徐先生有苦难言。2011年,徐先生委托我县一家知名装饰公司对自己位于香溪美林小区的别墅进行装修,可入住刚满一年,他就发现房子墙壁出现漏水现象,如今漏水点已有十多处。其间,徐先生多次联系装修公司要求维修,却从没得到实质性处理。

  

  求助:别墅漏水3年余,多次沟通未解决

  2011年年初,徐先生购买了香溪美林小区的一套别墅,并在11月完成装修后搬进入住。入住一年多后,徐先生发现,一楼客厅天花板的墙角处开始出现漏水现象,偶尔还能看到水滴沿着墙角往下流。“当时只有一处漏水,影响不大,也没有特别在意。”徐先生说,本以为只是小问题,没想到情况越来越严重。

  几个月后,徐先生又发现,被装修成活动室的地下室也开始漏水,而且非常严重。“水沿着墙壁不断流,几小时不管,地下室里全是积水,还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除此之外,楼梯的木质踢脚线也因漏水而开始逐渐掉落。考虑到还在两年的装修质保期内,为了解决问题,徐先生一边联系楼盘开发商加固外部防水层,一边联系装修公司到场查看维修,但装修公司只派了一名员工上门重新加固了踢脚线,并未处理漏水问题。

  去年6月开始,家里的漏水现象越发严重,每个楼层的房间和楼梯走道口的墙壁都或多或少出现了漏水现象,墙纸也开始剥落霉变。“只要在卫生间里打开水龙头用水,过不了多久墙壁就会开始滴水,而且越来越多。”他又多次联系装修公司,但从未得到确切答复。无奈之下,徐先生只得另找施工人员到场查看,“人家告诉我家里装修时布下的所有水管都有问题,才会到处漏水。”

  

  律师:未按合同约定到场处理应承担违约责任

  在徐先生家,记者看到一楼的卫生间已然是漏水的“重灾区”,积水遍布了整个卫生间地面,卫生间吊顶扣板被拆下了好几块。“现在不管在哪个卫生间用水,都会漏水,如果用水量大,水就哗哗地漏,得打扫半天。”徐先生告诉记者,刚开始只是发现吊顶渗水,把扣板拆下后才发现,滴滴答答的水顺着水管,从楼上一路漏下,地面一直都是湿的。除此之外,楼梯、各个房间的墙壁、天花板,包括个别外墙,都有明显的被水泡过或霉变痕迹,一些房间的瓷砖也掉了几块,越靠近卫生间的地方情况越严重。

  徐先生告诉记者,原本负责装修的项目经理姓张,但一年前与其联系时,对方就称已离职,管不了这事,后来就再也联系不上了。记者随后拨打客服电话询问此事,得到的答复依旧是只能提供墙纸和踢脚线的修补工作,而关于房屋漏水的问题,对方称需要由工程部接管。对于装修公司的售后服务,徐先生很是不满。

  对此,记者咨询了浙江嘉深律师事务所了解到,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2年,有防水要求的厨房、卫生间、外墙的防漏为5年,业主在质保期内提出维修要求,而装修公司没有根据合同约定到场处理,是一种违约行为,需要承担违约责任,同时,还应承担因延误处理而对业主造成的损失。徐先生表示,将根据法律规定和装修公司做进一步沟通,如仍无法解决,将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亦心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