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这个春天,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2016年04月20日 10:17:38 嘉善新闻网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春光烂漫中,花香里飘来书香,知识的殿堂如春景般璀璨迷人,节日设立的初衷是呼吁更多的人去读书。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娱乐活动的丰富和现代化通信工具的发展,又到一年读书日,你是否还会手捧书籍,沉浸其中呢?

  书籍是人类知识和文化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读书是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手段,也是人类吸取精神能量的重要途径。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书香型社会、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文明社会的今天,让读书的传统走进千家万户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读书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一直崇尚的优良传统,在社会进步日新月异的今天,读书也依然是学习的同义词,是人们继承知识、掌握技能、创新思维的重要方法,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学习型社会的主要途径。四月的春风吹过大地,读书的意识拂过心田,让我们在地嘉人善的土地上一起读书,让读书为我们在敬业争先中注入无穷动力。

  这个春天,让我们一起读书,倡导人人都读书的好风尚。读书可以开阔视野,丰富阅历,提升勇气,陶冶情操,沉浸心灵,人人都可以从书籍中吸取知识,获得能量。书籍可以教会人们更多的工作技巧、处世哲学、教育理念、健康常识、自然地理等,书中蕴含的知识可以让你工作更得心应手,生活更如鱼得水,视野更开阔明朗,让我们人人都读书,从书中吸取更多能量,滋养我们的人生。

  这个春天,让我们一起读书,形成家家都读书的好氛围。家长以身作则多读书,读好书,并灌输孩子读书的好处,可以让孩子从小耳濡目染地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可以陪着孩子去书店挑选一些对其成长有益的书籍,可以经常性地带孩子去图书馆阅读,鼓励孩子养成从小阅读的好习惯,当孩子在阅读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地给予帮助,让阅读可以伴随其成长。除了父母的言传身教,爷爷奶奶也可以读读书,与时俱进地了解当今形势,跟小辈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家家都读书,家庭成员人人都读书,会让家庭关系更加和谐和亲密。

  这个春天,让我们一起读书,促成社会都读书的好传统。读书自古就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时代变迁我们依然要守护这个好传统。在全社会多宣传读书的好处,政府加大公共文化事业的投入,提高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图书馆多引进不同类型的书籍,开展丰富活动,延长开放时间,提供办卡优惠;各单位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尝试开展形式各异的读书活动。

  这个春天,让我们一起读书,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新风尚,让浓郁的书香持续润泽我们的心灵,让丰富的知识长久充实我们的生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