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微善坊”爱心中转平台用“互联网+”传播善
 2016年04月20日 10:17:38 嘉善新闻网
  

  小静的镂空古风书签一上架便售卖一空,平平自制的DIY收纳盒为自己贫困的家庭带来了一份微薄的收入……这是一场场爱的“交易”,也是一次次善的传递。不同于以往的“格子铺”,这五家“格子铺”都是建立在一个名叫“微善坊”的爱心中转平台,而每家“格子铺”背后都有一个触动心灵的故事,店主则是5名家境困难的孩子。据了解,“微善坊”是由我县“善人家”公益一条街发起的一家帮助困境家庭的微店铺,只为给这些困境家庭一点关爱,帮助他们重燃生活的希望。

  

  爱在“互联网+”平台延续

  今年4月5日,由县“善人家”公益一条街开办的爱心微店“微善坊”正式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线,上线当日便引起了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微店产品一上架,5分钟内便迎来了首单。

  “开办‘微善坊’是希望通过‘善人家’公益一条街的公益力量,搭建一个爱心交易平台,帮助我县的一些困难家庭多一条增收的渠道。”据县善人家园社工事务所专职社工小张介绍,今年年初,“善人家”公益一条街便有了开办“爱心微店”的想法。“长期以来,‘善人家’公益一条街都在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现在国家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和‘互联网+’工作,从我们的前期调研来看,利用新媒体帮助困难群众具有可行性。”小张告诉记者,从微店运行情况来看,新媒体拥有着广泛的社会关注度,在“互联网+”大趋势下,开办“爱心微店”,不仅有利于困难群众增收,更是一次爱心接力。

  随着“微善坊”上线,有着DIY串珠手艺的倩倩靠自己的双手为困境中的家庭多添了一份力,小峰的可爱文具也获得了不少顾客的喜爱……在爱心公益的面前,人们仿佛成为了一体,更多的爱心人士,或从微信,或从同事、亲朋好友处听到消息,在“微善坊”购得所需物品的同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这里,父亲早年去世、自己体弱多病、仅靠与打零工为生的母亲相依为命的平平找到了自己发挥展示的平台;养父去世、与养母失去联系,与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的小静生活开始有了新的寄托;父母离异、与患有残疾的奶奶相依为命的自闭症患者小峰也开始慢慢接触人群……

  

  善在爱心微店传播

  “拿着‘微善坊’帮我销售手工艺品的收入时,我很感动,也很感谢大家对我家的关心和帮助。”维维是“微善坊”平台的一名店主,因为患有Ⅱ型糖尿病不能外出工作,母亲则因糖尿病及并发症影响落下了视力二级残疾,为了照顾家庭,父亲也无法正常外出打工。“‘我想我一定要保证质量,不辜负大家的爱心。”维维说,她想通过自己的手艺力所能及地改变家中贫困的现状,“以后也想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通过“微善坊”网络爱心中转平台,让部分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得经济收入,正逐渐成为我县“善人家”公益一条街精准扶贫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然而,“爱心微店”带来的社会效益并不仅于此。得知罗星街道马家桥村低保户马月发家生活困难,多余的500公斤大米在社工们的张罗下通过“微善坊”被我县一家餐饮配送中心的许女士收购,尽管这批大米的质量摆在市场上按4元/公斤的单价销量有些困难,但许女士二话不说便以5元/公斤的价格全部收购;困境农户自产的甜瓜找到了销路,热心市民捐献的物资也通过义卖将爱心传递到了困难家庭……

  “看到商品一件件卖出,他们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我感到自己的工作是有价值的,还需更加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尽我们的力量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感到非常欣慰,同时感激曾伸出援手献出爱心的每一个人!”……社工们感慨道:这不只是一场交易,更是一次爱心接力!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如果您也愿意为这些困境家庭奉献一份爱心,可通过以下方式进入“微善坊”微店:

  ①复制链接http://weidian.com/s/914001152?wfr=c,粘贴至浏览器; ②关注“善人家园”微信公众平台,点击“参与我们”——“微善坊”。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