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交通事故牵出陈年旧案 嘉善网上逃犯四川落网
 2016年04月20日 10:17:38 嘉善新闻网
  

  4年前他持刀伤人,4年来他销声匿迹,4年后他意外落网,这正应证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而让一起陈年旧案浮出水面的是一次三轮车与汽车的意外刮擦。

  据了解,去年年底,四川仁寿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一辆汽车与一辆三轮车发生了小刮擦,有人受伤,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并在处警时惊讶地发现,三轮车夫钟某竟是嘉善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52岁的钟某,四川眉山仁寿人,靠踩三轮车为生,收入不高,但有两儿一女承欢膝下,日子过得还算幸福。这起交通事故让他本以为即使多年前在千里之外的嘉善闯了祸,回故乡避过风头过平静生活的想法彻底打破。

  时间还要追溯到2011年,那时钟某在嘉善。那段日子白天卖力打工,晚上跟几个工友一起喝喝老酒,成了他们唯一的消遣。那年5月的一晚,钟某与工友吴某等四人一起吃饭喝酒,席间两瓶黄酒下肚,钟某和吴某都已醉意十足。在酒精的作用下,两人聊着便开始因琐事发生争执,借着酒劲,你一句我一句,不甘示弱的双方,你推我搡地扭打到一起。钟某见自己渐渐居于下风,他顺势拔出系于腰间钥匙串上的水果刀,朝吴某左腹部捅去,顿时吴某鲜血直流倒地不起。钟某见状慌忙逃离。后经法医人体损伤程度鉴定,吴某腹部的伤势已构成重伤。

  日前,嘉善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钟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钟某有坦白情节,并已赔偿被害人吴某的损失,取得了吴某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据此判处钟某有期徒刑三年一个月。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善筏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