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民生调查:网络书市冲击下的实体书店
 2016年04月22日 16:15:44 嘉善新闻网
  

  在网络书市出现前,买书去书店是人们购买图书的主要途径。然而,随着网络和电子商务技术的发展,网上购书,成了人们购买图书的新途径。面对网络书市的冲击,如今,实体书店到底是怎样一种现状呢?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县城人民大道上的新华书店,来这里选书、买书的寥寥几人,同样,谈公路上的新华书店内,差不多也是这个情况。书店工作人员说,相比前几年,来书店买书的人群减少了很多。

  一位来书店看书的大学生说,虽然看书有的时候会选择到书店,但买书还是会选择到网上买。

  网上购书方便快捷,还有价格上的优势。记者在一些网上书店注意到,很多书本基本都以5折、6折的价格出售,有一些甚至还低于5折。另外,网络电子图书的出现,也加大了对实体书店的冲击。

  实体书店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嘉善新华书店副总经理袁卫介绍,面对网络书市、电子图书等的冲击,实体书店迫切需要转型升级,他们也推出了自己的网上书店以及微信公众号,在买书后还能够送货上门。眼下,由于知晓率不高,网上书店以及微信公众号还有待进一步推广。就目前的现状,他们还准备在维持传统运营模式的基础上开展多方探路,试行“多元化经营”,以适应读者改变的阅读和购书习惯。

  编后话: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网络购书极有可能会成为未来消费的主流方式。人们的阅读习惯也将在潜移默化中变革。当然,传统的实体书店也适时需要进行转型升级来适应时代的变化。但是,不论是阅读纸质书,还是电子书,最重要的是推动全民阅读,读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书。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于君 钟诚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