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环保志愿者徒步水源地
 2016年04月26日 13:28:53 嘉善新闻网
  

  “奶奶,我们是环保志愿者,送您个环保袋,希望您能跟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水源地……”“大哥,看看我们的《嘉善县全民生态文明公约》,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近日,县环保局联合我县环保志愿者以徒步的方式成为“环保卫士”,开展了太浦河水源地巡查活动。

  穿上红马甲,戴上红帽子,刚到达太浦河水源地保护区附近的村庄——银水庙村,志愿者们便迫不及待地拿上宣传品、宣传资料、火钳、环保袋等,边走村入户宣传环保,边开展沿河路面清理工作。“长白荡是我们的备用水源地,为了更好地保护它,周围都用铁丝网围住,要想进来,丁栅自来水厂是唯一的通过关卡。”在丁栅自来水厂,环保志愿者们认真倾听了太浦河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的详细介绍,随后展开“水源地环保巡查队”的旗帜,开始了沿长白荡的环保巡查……

  雨后空气异常清新,湖面泛起忽闪忽闪的金光,志愿者们纷纷举起手机,留下了这美丽瞬间。“这次活动是让市民参与水源地保护很好的平台。”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看到优美的风景,湖水碧波荡漾,我们希望大家将喜爱之情转化为爱护之心,共同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吴祎蕾    编辑 陈蕾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