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春俏江南 “最美春天”在路上
 2016年04月26日 13:29:42 嘉善新闻网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江南四月,万物苏醒,满目葱茏,约上亲朋好友,在大好春光里,去郊外野宴、观赏山川风光,或徒步相约“最美春天”,抵暮归来——这段时间,市民微信朋友圈里晒赏花采摘、野餐露营、观光出游的照片已数不胜数,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踏春游乐的热潮已然成为这个季节的另一种时尚。

  家庭亲子游带着孩子看世界

  家住四季江南小区的钱女士最近每个周末都会带着孩子出去踏青,除了本地的云澜湾、碧云花园等玩了个遍,嘉兴、上海等周边短线游都是他们家踏青的好去处。“平时工作忙,周末难得一家人聚在一起,自然要多陪陪孩子。”钱女士告诉记者,自己4岁的儿子正是对什么都好奇的年龄,外出旅游更多是为了孩子,在旅行过程中,不仅让孩子开阔了眼界,让孩子学会了搭帐篷、放风筝等,培养了孩子的独立性,也让父母与孩子之间有了更多的互动交流。

  上周六,钱女士一家还带着孩子奔赴无锡体验了首届太湖马山户外旅游节的“古竹寻宝”之旅。“活动将马山的人文历史知识和趣味游戏结合在一起,活动中的毅行之旅、朝圣之旅、亲子之旅、农事体验、回归自然等环节很有意思。”钱女士说,第一次参加亲子寻宝游的一家人都觉得很有意思,也让孩子第一次实地感受了民宿特色,体验了一次真正的乡村生活。“我们还打算带着孩子再去苏州拙政园、虎丘看看。”

  单位组团游让员工关系更融洽

  除了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单位组团出游也是员工福利的不错选择,不仅能放松心情,也可以拉近同事间的关系,增强团队凝聚力。记者从县城几家旅行社了解到,最近几周,以企业为单位的团体游逐渐增多,其中以江浙沪等周边城市的短线旅游最受欢迎。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单位组织的团体春游,多数选择上海欢乐谷、常州嬉戏谷等娱乐性主题景区,像这样的短线旅游基本上是当天来回,每个人团费在300元以内。”

  “春游可以让员工放松身心,敞开心扉,更好地融入集体,也是促进单位内部文化传播的重要手段。”我县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为了丰富员工的生活,增强公司团队精神,缓解员工工作压力,体现公司“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公司于上周五组织员工前往莫干山旅游,体验农家乐生活,在回程中员工完全没有精疲力竭的感觉,依旧欢声笑语。

  老年夕阳游相约“最美春天”

  今年68岁的吴大爷自从退休后,经常和家人一起外出旅游,陆陆续续去过不少地方,前两天,吴大爷又带着老伴踏上了旅途,“华山,华夏之山,作为炎黄子孙,岁数再大也要一登华山,了却平生夙愿。”在嘉善,像吴大爷这样热爱旅游的老年人不在少数,据吴大爷介绍,这一次去华山徒步行,他不仅带着老伴,还组织了身边近20名同样热爱旅游的老年人,并且选择了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旅行社根据他们的需要“私人定制”了一条旅游线。“相比年轻人整天忙碌,老年人退休后空闲时间比较多,春季气候宜人,也是最适合老年人外出旅游的时节。”

  吴大爷的老伴有糖尿病,原来吴大爷打算让老伴坐缆车而自己步行上山,但老伴坚持要一同步行。“出发前我评估了我俩的身体状况,因平时多有徒步锻炼,上山还是有一定把握的。”就这样,带着饮用水、面包、牛奶等食物和一些御寒衣物,一群古稀老人开始了华山徒步之行。“我们团队中最年轻的周阿姨还当起了现场导演,给大家进行拍照姿势指导,还拍了不少视频,一群老年人在一起玩得开心又热闹。”吴大爷说,自己第一次组织这么多老人参加徒步行,有了这次的经验后,下次打算规划路途更远些、行程时间更长的“夕阳徒步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陈蕾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