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调研特色村落助推“美丽嘉善”建设
 2016年04月28日 09:21:48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住建局规划院与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顺利完成了姚庄镇展幸村大往圩遗址的二次调研,此次调研不仅为该校学生暑期展幸村设计竞赛方案补全了村域建筑、水文和景观节点等现状资料,更为未来方案规划和建设美好展幸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3月中旬,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乡村规划与创意设计”大赛启动,县住建局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方,紧紧围绕“美丽嘉善”建设目标,进一步拓展借智借力途径,积极寻求新常态下城乡建设事业科学统筹发展路径。

  因地制宜的规划和创意设计才能帮助乡村“美丽绽放”。住建局规划院派专员协同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在展幸村的调研,涵盖了水土的现场测试和取样、建筑风貌调研和记录、航拍重点地段三项内容,取到30多个点的水样,基本拍全基地现状照片,交接了问卷工作,为下次航拍调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本届大赛确定浙江大学等8所高校的12支参赛队伍来我县西塘镇红菱村等12个村进行实地调研,他们将充分挖掘梳理我县乡村建设的地方风貌、民族特色、历史脉络、文化底蕴,为全面提升嘉善县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水平提供优秀设计成果,全力打造“美丽嘉善”实践样本。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盛维忠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陈蕾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