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网购家电险遭诈骗
 2016年04月29日 09:58:41 嘉善新闻网
  

  近日,市民曹女士联系本报,称自己在网上购买一台冰箱后险些遭到诈骗。“说我订购的冰箱因系统故障影响派送,需要退货后重新订购。“曹女士发现打电话来的是个个人手机号码,而非官方客服电话,知道是被骗子盯上了。

  最近,曹女士刚刚搬进新家,正忙着采购家电。前两天,她在一电商平台的手机客户端上下单订购了一台冰箱,并在线完成了订单支付。完成交易的第二天傍晚,曹女士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该家电品牌的客服人员,因下订单时客户端后台网络出现了故障,导致订单号和物流号无法匹配,影响了冰箱的派送,需要客户根据客服提示操作,退货后重新订购。“他说挂电话后会给我发一个确认信息,让我点击确认,后台会自动关闭交易,然后我再重新下单就可以了。”电话挂断后,曹女士觉得有些不对劲,她又重新看了一眼手机,发现来电号码是一个归属地为广东广州的手机号码。

  曹女士挂断电话后又拨打了该电商平台的官方客服电话,对方告知,冰箱在正常派送途中,预计当晚可送到。官方客服表示,近期有多位顾客反映,在平台下单后接到冒充官方客服的诈骗电话,疑似平台登记的顾客信息遭泄露。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陈蕾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