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将军书法家”熊元吉到嘉善温州商会做客
 2016年05月03日 09:35:38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原二炮沈阳基地政治委员熊元吉少将,以及“中华之魂”社会公益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叶呈东一行,来到浙江嘉善温州商会做客。县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姚巍和嘉善温州商会会长林青敲和其他理事会成员陪同参观,并就“军旅文化”与“温商文化”的交融与互动,组织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

  熊元吉老家在湖北天门市卢市镇宋台村,1937年2月出生,小时发蒙于村里私塾,酷爱中国传统文化,尤喜收集书法名帖。建国后参军入伍,长期在二炮沈阳基地工作,1993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现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作研究员,曾被有关机构授予“百名中国书法名家”“杰出中国艺术家”称号。

  是日上午,熊元吉一行冒着细雨,游览了辖内的千年古镇西塘。将军一行对镇上的风雨长廊、送子来凤桥等景点,对这里小桥流水、橹声欸乃的生态环境,古风犹存的人文环境赞不绝口。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镇上的“乌托邦”“大尖文化旅游”等由温商创办的著名商号和文创企业。

  下午,嘉善温州商会召开了欢迎“将军书法家”来善参观、采风的专题座谈会。首先,姚巍代表县工商联(总商会)向将军书法家一行介绍了嘉善的文化历史以及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情况。林青敲向客人们介绍了嘉善温州商会的概况,以及近年来参与嘉善经济建设,为嘉善各项事业所做的工作。

  熊元吉在座谈会上称赞说,作为全国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的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很好;在嘉善创业、兴业的温州商人和温州实业家,在这片土地上找到了用武之地。特别是为嘉善的第三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温商在嘉善的发展前景,应该说是十分广阔的。“我们期待着你们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在座谈会后,熊元吉分别为嘉善温州商会、《温商在嘉善》杂志,以及部分在嘉善创业兴业的实业家挥毫题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杨越岷 张松春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