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让青春精彩绽放
 2016年05月04日 09:57:13 嘉善新闻网
  

  “五水共治”的行动中,他们让青春跃动音符;积善行善的活动中,他们让爱心满满释放;开拓事业的忙碌中,他们让青春大有作为;日常生活的平凡中,他们让青春洋溢激情……他们是青春洋溢、活力无限的年轻人,青春是他们的标志,他们在不断前行中让青春精彩绽放,更有意义。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评选出的嘉善县第九届“十大杰出青年”在行进的青春中奏响了精彩人生的赞歌,是所有人的青春榜样,而他们的精神值得青年乃至所有人学习。

  让青春更有价值。当今社会各种思潮涌动,年轻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消除隔阂、无助和歧视,让身心沐浴阳光,让自身拥抱正能量。青春时期,不管身处何时何地从事何种工作,青春的足迹都要掷地有声。青春的岁月朝气蓬勃、风华正茂,年轻人具有充沛的精力、充裕的时间,具有创新的意识和开拓的精神,不管是在学校学习各种知识为今后做准备,还是已经踏上工作岗位贡献聪明才智,青春都在行进中光芒四射,立足自身,爱岗敬业,勤学善思,让青春的价值彰显。

  让青春洋溢温暖。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心存温暖,世界就更美好。当今社会很多人把个人利益最大化,年轻人如果一味索取,那么今后就不会再有值得仰慕的英雄。当代年轻人往往受过良好的教育,其中不乏高学历者,不应沉沦于琐碎和庸俗,理应经常扪心自问,我能为他人奉献些什么?我能为社会承担些什么?我能为国家贡献些什么?台风来袭,抗台一线有红马甲在跳动;大雪过后,路面上有年轻人在扫雪;参加爱心义演;走进养老中心;尊重长辈;爱护孩童……让青春的身影活跃在点滴的行善中,让无私的奉献为青春增色。

  让青春积蓄力量。青年脱离了孩童的天真,也少了中老年的经验,青春时期需要积蓄力量,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为提升个人素养加瓦,但积累要从生活点滴做起,要自觉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人,既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要用开拓创新的眼光看待时代的发展。年轻人往往有更敏锐的目光、更先进的思想,他们可以与时俱进地为当代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可以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中任劳任怨,为助推“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注入新的力量。积蓄力量,才能厚积薄发,青春的积累会让人生的道路越走越精彩,越来越顺畅。

  让青春风采永驻。青春时期是人生中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尽管青年的时间短暂,但青春的风采却可以永驻。只要心态年轻,心中永远洋溢年轻人特有的青春激情,用一生的时间去践行青春的价值观,积极进取、乐观开朗、执着善良、聪慧理性、满怀激情、敢想敢做……任何人都可以追寻并延续青春。生活中我们会对那些上了年纪依然乐观向善、积极进取、斗志昂扬的人多几分好感,也会暗暗下决心要努力完善自身,成为这样的人。有梦想才有激情,能奋斗才充满干劲,只要心中有梦,并愿意为了追逐梦想一直努力前行,青春就永远不会溜走。让青春永驻,我们要一直坚定不移地追寻着“地嘉人善·敬业争先”这个当代嘉善人共同的价值观,让青春的赞歌唱出地域的特色,唱响时代的气息,让青春的风采一直延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