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
 2016年05月05日 09:49:37 嘉善新闻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嘉善青年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勤勉奋进、敬业奉献,他们勇立潮头,创业创新,他们热心公益、扶危救困,扛起社会责任的大旗……让我们走近我县的这些杰出青年代表们,共同感受青春力量。

 

  冯超:36岁,国网浙江嘉善县供电公司电工技师

  感言:用力做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完,用心干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好。

  作为嘉善供电公司高级工程师的冯超,十几年来主持了嘉善县电力设施布局规划等多个电力规划编制,为嘉善县电力设施的总体布局提出了科学合理的规划,凭着对技术的不懈钻研,他解决了众多电力设备运行中的缺陷和技术问题。

  “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只有这样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生活才会充满阳光,工作才会充满乐趣,梦想才会向自己靠拢,人生才会有所作为。”在冯超看来,不管工作岗位多么平凡,也要告诉自己要做平凡岗位中最优秀的那一位。

 

  刘强:26岁,嘉善高级中学团委副书记、音乐教师

  感言:让善的思想和爱心传递开去,让“善的教育”之花开遍全国各地。

  他把最美的歌声唱到南疆西藏、把爱心播撒在贵州深山……“我自己也是被资助完成的学业,我有责任和义务把这份善继续传递下去。”刘强常说,孩子们渴望求知的眼神,是他坚持支教7年的最大动力。

  “支教留给我的东西太多太多,在另一个别样的蓝天下,感受了人性的温暖,知识的力量。”刘强说,虽然一个支教者的作用有限,可支教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一种爱的影响,爱的传播。“这种奉献的精神影响着当地的孩子,当地的老师,当地的村民,还影响着你身边的朋友,以后他们也许会将这种爱传播出去。”

 

  王曙光:39岁,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员工

  感言:虽然是小事,但只要能给别人带来希望,我就要坚持。

  王曙光是一名来自安徽亳州的普通新居民,却做到了许多普通人无法做到的事。2006年,第一次献血后,王曙光从血站工作人员那里得知自己的血型是罕见的AB型Rh阴性血,被称为“熊猫血”,意识到自己的血可以救许多人的性命,王曙光决定坚持无偿献血。10年时间,他献血总量达30200毫升。

  “我觉得健康就是财富,献血让我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王曙光说,虽然只是尽了一份小小的力,但知道自己的血液能为拯救一条生命而有所贡献,每次献血后心底都充满了喜悦。“想象着,当另一个人体内流淌着我的血液,能够重新健康地生活下去,没有比这更好的奖赏了……”

 

  胡水根:35岁,嘉善县交通运输局党政办主任,嘉善县浦东张江双招组组长

  感言:“做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坚持做好工作中的每件事。

  作为一名交通人,胡水根负责的“e路畅优”服务品牌先后获评市、县十佳服务品牌和交通部十大文化候选品牌。在省公路局挂职期间,他高质量完成文字材料;在招商引才工作中,他积极跑平台,努力进企业,一年时间促成总投资约5亿元的三个工业项目和四个人才项目签约落户。

  胡水根坦言成绩是压力也是动力,作为县交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地工作与学习,为“美丽嘉善”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十三五“期间,嘉善着力打造现代化临沪新城,作为一名招商人,胡水根表示更紧紧抓住上海浦东这块发展“高地”,让嘉善承接更多沪上优质产业,为全县经济转型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苏红雷:34岁,百汇集团董事长

  感言:青年人充满阳光,要成为创业创新的急先锋,同时要紧跟时代步伐,抓住需要,才能在创业创新中拥有自己的一片天。

  2004年,苏红雷从陕西老家来到嘉善打拼,2010年,他带领团队创办了嘉善百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2014年业务重组,成立了百汇集团,将公司打造成集人力资源、服务外包、文化传媒、培训教育、电子商务、网络科技于一体的大型产业化集团,2015年集团产值过亿。

  苏红雷说,青年时期充满无限可能,要与时俱进,响应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创业创新中收获属于成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杭燕飞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