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老旧照片拉近邻里情 美丽花束送“最美姚庄人”
 2016年05月06日 11:02:12 嘉善新闻网
  

  “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圣诞卡;年轻时为你写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昨天上午,姚庄镇桃源新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回荡着罗大佑的成名歌曲《光阴的故事》,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由旬彩长者服务中心举办的“光阴的故事——银发幸福最美妈妈公益摄影”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整齐的麻花辫,素雅的对襟棉袄,灰蓝色罩衫,小花衬衣……泛黄的老照片掩饰不住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一张照片代表着一个时代,讲述着一个故事。活动当天,桃源新邨社区的阿姨们聚在一起,欣赏着一张张老照片,一起回忆年轻时的故事。“这是我以前年轻时候学习的照片,还是很精神的吧。”76岁的朱福娟介绍,3年前通过“两分两换”他们全家搬进了桃源二邨小区,除了照料家人的生活起居之外,还有了自己的业余爱好。“一直跟着其他姐妹跳排舞,感觉人越来越年轻了呢。”朱福娟说,相片中扎着两根麻花辫的照片是她去枫泾新时代照相馆拍的。“你看这照片是50年代拍的,现在都2016年了,时间过得好快,我虽然老了但生活越来越幸福。”

  随后,姚庄镇又举办了“芬芳有约”花艺课堂暨“爱的绽放”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将亲手制作的花束先后送到该镇8名困难女性手中。该镇孝老爱亲模范陈争乾要照顾一双智力残障的儿女以及90多岁高龄的父亲,虽然面对沉重的家庭负担,但她不抛弃不放弃,乐观生活。当天志愿者们首站来到陈阿姨的家,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当天,记者了解到,“感恩母亲健康有礼”居家养老健康流动车也走进姚庄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为当地居民上门进行健康指导。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