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强化监督规范行业管理
 2016年05月06日 09:59:27 嘉善新闻网
  

  日前,嘉善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了对辖区内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监督检查,旨在加强监管规范我县职业健康检查依法执业行为,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让我县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更好地为劳动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与普通的医学检查不同,职业健康检查是针对劳动者所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可能产生的健康影响和健康损害进行临床医学检查,了解受检者健康状况,早期发现职业病、职业禁忌症和可能的其他疾病及健康损害的医疗行为,职业健康检查是确保相关职业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环节。目前,全县取得职业健康检查资质的单位共3家,其中2家为公立医院,分别是嘉善县中医医院、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1家为私立医院嘉善东方医院。

  根据相关要求,检查人员分别从职业健康检查资质、仪器设备、执行规定、信息报告、劳动者个人检查表、总结报告及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督查。从检查结果来看,除一家私立医院目前尚未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外,其余两家均正常开展工作,基本情况良好,资质及制度齐全,未发现超资质许可项目开展工作的现象。检查人员也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部分仪器设备本年度未进行校验,部分报告书体检依据引用国标年份有误,填写不完整,档案资料不齐全等问题。检查人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业务指导,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改正。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江继忠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