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患病少年王俊阳妈妈 爱就是守护和照顾
 2016年05月09日 10:30:00 嘉善新闻网
  

心语:每天清晨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我想这就是我要的未来

  和往常一样,清晨5时不到,吴春艳家已传来自来水的汩汩声——是婆婆在给王俊阳泡中药。吴春艳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准备早餐,做做家务,看着王俊阳把中药一口口喝下去……像这样的生活,吴春艳已坚持了8个多月。“每天清晨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我想这就是我要的未来。”吴春艳在日记中写道。

  “体温37.2度,挺好的,你安心上班吧!”早上接到王俊阳的电话,吴春艳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原来,昨天半夜里王俊阳突然开始莫名发烧,心急如焚的吴春艳守在床边一夜未眠。“阳阳反而握着我的手笑着安慰我‘妈妈,没关系的,你去睡吧,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吴春艳说,看着乖巧懂事的儿子,自己常常不知道该幸福还是该心酸。“和阳阳一个病房的两个孩子进行了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后去世了,对我们的打击太大了,我们不敢冒这个险。”吴春艳说,眼下他们选择的是中西医结合的保守治疗法。“医生检查后都说阳阳情况比之前好多了,长高也长胖了,只要他一天天变好,我再累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一头浓密的乌发,腼腆的笑容……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休息,王俊阳看上去精神状态还不错,怕他闲得无聊,吴春艳时不时就会从网上淘或从图书馆借一些书籍让他看。“这是阳阳前几天15周岁生日拍的照片,看,一家人在一起多开心……”“妈妈,不是说自己留个纪念不给别人看的嘛,又骗我配合你拍照!哼!”在王俊阳的故意撒娇下,母子俩相视一笑,继而开始互相逗乐起来,全然看不出这是个正受病魔折磨的家庭。

  对于今年的母亲节,王俊阳心里早有了盘算。“去年给妈妈和奶奶每人买了双拖鞋,今年打算一家人一起出门逛逛,看到合适的再买。”而吴春艳心中也颇为感慨:“婆婆身体不好,每天还拖着笨重不便的腿脚上下楼梯,操持家务,照顾阳阳……我也想趁着母亲节对婆婆表达感谢,向她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