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老人们的好女儿张留根 爱就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2016年05月09日 10:30:00 嘉善新闻网
  

  心语:把老人当家人,再苦再累也开心

  5月6日上午,记者走进了姚庄镇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一进中心大门就看到护理员张留根正在陪老人们聊天。“你看我们个个精神饱满,多亏了小张的精心照料。”老人们说,小张就像他们的女儿,自己有开心不开心都愿意跟张留根分享,自己要是有点不舒服,小张比谁都着急。

  采访当天,记者没跟张留根聊上几句,她就要去趟卫生院。“我们养老中心有个78岁的阿婆,因中风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每天照顾她的饮食起居,这几天她饭吃不下去,我们担心她身体有什么问题,我打算带她去镇上的卫生院检查。”说完,张留根就在其他护理人员的帮助下,将老人扶上三轮电瓶车,赶往卫生院。

  张留根当护理员已有8个年头。“工作中我总结出,对待老人除了细心还要用心。”张留根每天要为养老中心食堂配菜,配菜之前会去征询老人们的意见,问老人今天想吃什么?老人们吃完饭后,张留根需要挨个房间探视,提醒老人吃药,查看老人的个人卫生状况。91岁的李阿婆患有高血压,需长期吃药。“李阿婆,你高血压药没了,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帮你去买。”张留根说,“很多老人有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我要提醒他们,尤其住特护房的老人,生活基本不能自理,需要护理员更细心地帮老人翻身、擦洗、修剪指甲等。”

  养老中心内窗明几净,老人的房间内也很整齐。张留根说,每天她们要洗不少老人们的衣物和被单。“我呆在养老中心的时间比家里多,但家人全都很支持我,并没有一句埋怨。”张留根说,“把老人当成自己的家人,老人们也会把我们当成家人,他们就像孩子一样,开心不开心的都会与我分享,这让我很感动,为了他们能安享晚年,我再苦再累也值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