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单亲妈妈顾红珍 爱就是坚强和支撑
 2016年05月09日 10:30:00 嘉善新闻网
  

  心语:用勤劳的双手撑起孩子健康成长的天空

  “二年级时我脚扭伤了,妈妈担心钱不够不舍得坐三轮车,等了一个小时才等到公交车。到了西塘车站,妈妈又背着我到医院,一路上停下来休息了好几次……”这是顾红珍的儿子的作文《感恩》里的一段话。“妈妈很坚强,每次我遇到困难,就会想起我妈妈。”听到儿子接受采访时说的话,顾红珍感到既忧伤又欣慰。说起儿子来,顾红珍的话匣子一下子打了开来,而且很生动地回忆起儿子的每句话、每个表情。这或许是一位单亲妈妈对儿子深深的爱的表达吧。

  十多年前,顾红珍从江苏芦墟嫁到西塘镇新胜村。婚后的幸福生活开始没多久,丈夫因车祸离开了她,那年儿子还未满2周岁。失去一位好丈夫、知心人,顾红珍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不管命运如何坎坷,生活还得继续,从悲痛中苏醒过来的顾红珍拿起了十几年没有碰过的理发刀,在村子中心位置租了房子,以理发为生。平日里一天来五六个人,周末来10名顾客,理发一次基本收12元。她说,这份工作自由,有时间接儿子放学。

  这些年来,顾红珍害怕改嫁后对儿子成长不利,至今未再婚,一直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有一年暑假,年幼的儿子落入河中自己爬上了岸,偷偷地换了衣服,被细心的顾红珍发现了。第二天,她和婆婆、儿子一起转了3趟车才来到县城罗星阁宾馆给儿子报了游泳班。对儿子的爱是疼爱,而不是溺爱。儿子小时候一定要买8元的玩具,买回家后不喜欢了。当他约上奶奶准备上街购物时,被顾红珍拦住了,她当场教育了儿子。

  辛苦的付出有了回报。看着儿子从学校里领回来的一墙的奖状,顾红珍难掩自豪的神情说,希望儿子以后能理解她现在所做的一切,她希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