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寻找爱 宣扬爱 学会爱
 2016年05月09日 10:30:00 嘉善新闻网
  

  回访曾经的采访对象,走近身边的普通母亲,感受温暖的浓浓情意,触动心底的一片柔情……采访的过程就是一场寻爱之旅,我们在感受爱的同时宣扬爱,学习爱。

  寻爱的过程,我们感受了母爱的伟大,她们为子女的健康成长任劳任怨无私付出;她们将别人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奉献满满爱心;她们为人子女照料老人也把别人的长辈当亲人付出无私关怀……她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她们坚强独立,她们聪明果敢,她们博爱伟大……她们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自己和身边人的一片天,她们的无私与细心来自于“母亲”的称谓,来自于满心的真诚,来自于“善文化”熏陶下的自觉践行。

  宣扬爱的过程,我们感受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也感受了这种能量持之以恒的坚持之美。她们在生活中坚强自信,她们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她们的执着和坚持来自担当,既有生活中身为人母的责任,也有工作中爱岗敬业的奉献,这份担当也来源于大爱,对家人、对社会真诚无私的爱。

  我们在母爱的滋养下成长,也要学习母亲的无私和大爱,学习母亲身上最质朴最纯粹的奉献精神,我们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孝顺长辈、团结同事、助残扶弱、爱护花草……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时时刻刻从“善”出发,点点滴滴从小做起。

  我们以爱的名义学善,我们谨遵从小母亲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们学习身边所有值得学习的人和事,我们自觉做到恪尽职守、谦逊有礼、尊老爱幼、勤劳节俭、坚强独立、无私奉献等典范,我们要遵循“善”的足迹,身体力行诠释“善”的注解。

  我们以爱的情怀扬善,在嘉善大地,我们每个人都是“善文化”的践行者,无私母爱是“善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尊老爱幼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普通大众心存善念,少年儿童学善行善……让我们体味母爱中学会大爱,在寻找爱、宣扬爱的同时学会爱,让浓浓爱意从5月的芬芳洋溢,滋养我们的心灵。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