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五彩”精准扶贫基地: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2016年05月13日 09:51:22 嘉善新闻网
  
    “陈师傅,花卉种植其实并不难,你看先把营养土放入花盆内,然后将培育好的长春花花苗放进去,记下它的生长时间就可以了,要是在花卉种植中遇到难题,可以随时找我。”日前,记者在姚庄镇横港村“五彩”精准扶贫基地内看到,该村的种植户王彦军正在指导扶贫基地工作人员陈培根进行花卉种植。“扶贫基地成立后,聘请了我和其他两位困难村民一起参与管理,既有了收入又增长了见识。”陈培根说。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林介绍,横港村“五彩”精准扶贫基地是全镇第一家由村级运营的扶贫基地,也是姚庄镇困难群众精准扶贫工作的试点项目,该基地旨在依托“五彩”志愿力量,通过“扶贫帮困,就业安置,辐射带动,志愿服务,爱心奉献”等举措,实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一心一意助困送暖,培育打造困难群众、残疾家庭精准扶贫的“横港模式”。

  陈培根是该村的困难党员,虽有创业发展意愿,但缺乏资金,了解其情况后,张林立刻将其安排在精准扶贫基地上班。“老陈有干劲,再通过一段时间的技术指导,肯定能把基地的花卉产业搞得有声有色,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尽可能让老陈这样的困难党员脱贫。”张林介绍。该村村民马雪花有听力残疾,由于身体的缺陷一直找不到合适自己的工作。“我真的很开心能在扶贫基地上班,从此以后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来减轻家里的负担,并且从事的还是我最喜欢的花卉种植。”马雪花高兴地表示。“我们村的不少种植户都愿意为扶贫基地的花卉销售提供帮助。”张林说。王彦军去年在该村转型升级农业产业园内承包了10多亩土地种植花卉,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并积累了较多的客户群体。“当得知我们村为困难村民建造了扶贫基地后,我也想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王彦军说,只要扶贫基地所种植的花卉他都会尽力地帮助其销售。 “去年我们村开展‘三改一拆’工作之后,利用猪舍拆除复垦有了土地建成了转型升级农业产业园,这个产业园不少昔日的养殖户转产转业搞起了种植业。如今我们考虑到村内有50多名残疾人、低保户以及困难党员需要帮扶,于是我们在产业园内腾出5亩土地建造了‘五彩’精准扶贫基地,既可以让一部分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来到扶贫基地工作,又可以让困难群众分享基地产出的效益。”张林告诉记者,此外,横港村还设立了村级慈善基金,每年对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和帮扶。“希望通过这样的帮扶,能为我们村的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并使他们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章益心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