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区消防栓漏水数月 业主急盼修复
 2016年05月13日 09:51:22 嘉善新闻网
  

  消防栓可谓是扑灭火灾的隐形英雄,但在现实生活中它却鲜少受人关注。“这个消防栓漏水有一段时间了,每次路过这里,看到这么多水不停往外流,觉得很可惜。按说这种滴水的情况相关部门应该按时巡查吧,提高责任心才行,我们也不知道哪个部门该管。”近日,魏塘街道格林春天小区的居民向本报求助,称小区地下车库内的一处消防栓漏水严重,但至今尚未得到修复。“平时,或许消防栓不起眼,但关键时刻,却是救命法宝,难道真是没人管了吗?”

  根据市民的描述,记者在格林春天小区33幢西南面地下车库的第一个车位对面找到了该处消防栓,刚走进地下车库就听到了“滴答滴答”的水声。记者看到,漏水点在消防栓的阀门处,水从消防栓一直滴出,连接的水管锈迹斑斑,水到之处地面湿滑,渗出的水在锈蚀的管道周围形成水洼,并沿着墙壁往下流,记者注意到,消防栓附近的地上看上去积水多时,而且长了青苔,尽管水流不大,但是长时间积攒的污垢也使人不得不绕道而行。

  “跟物业反映,也没有人来管,打自来水厂电话又说不归他们管……这些水被白白地浪费掉,看着都心疼,生活中这么小的一件事都不解决,我们很无奈。”该小区的业主潘女士说,消防栓漏水量并不大,但是日积月累的没人处理总不是办法,附近居民对此意见很大,希望有相关工作人员前来清理。记者从消防栓玻璃窗的检验单上看到,检查记录表上显示的最后检查日期是去年12月15日,此后再没有更新过。

  “之前可能是物业门卫处的其他工作人员接到业主反映后没有及时向我们物业公司工程部反馈,前两天我了解到信息后已经及时进行了跟进处理。”在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嘉善荣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工程部负责人向记者解释道,并随即赶往现场查看。该负责人表示,该处消防栓之前都会定期检查,也从没发生过漏水事故。“今年年初寒潮发生后,小区内不少业主家的水管都发生了冻裂,一些业主就打开了这里的消防栓取水,由于消防栓内的橡皮圈年久老化,打开后即使转紧一时也没办法止住水流。”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业主反映后,前两天物业工程部工作人员已经将消防栓阀门关闭,但因消防栓内橡皮圈老化的缘故水还是会流一阵子,而因消防栓滴漏产生的水费则是由物业公司支付的。“实在没办法的话只能对消防栓进行更替。”该负责人承诺,将在这两天内将该处消防栓漏水的问题解决,解除业主的后顾之忧。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